• 索 引 号:114/2017-79510
  • 发布机构:大洲乡
  • 生成日期:2017-05-22 18:10:26.0
  • 公开日期:2017-05-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大洲乡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成绩单

来源:大洲乡 2017-05-22 18:10
| | | |

大洲乡昌江河段砂石资源十分丰富,其在大洲乡境内河长达20余公里。由于平江县对砂石需求大,受利益的驱使,少数不法分子铤而走险,盗取河道砂石资源。非法采砂既对国家资源巧取豪夺,又严重破坏自然环境,影响社会稳定,损害社会公平甚至腐蚀干部,社会各界对此反映强烈,人民群众深恶痛绝。

 

今年5月份乡党委、政府下决心,集中开展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行动中,大洲乡整洁办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联合司法、国土、公安等部门,重拳出击,不留情面,彻底根治。

 

集中打击以来,大洲乡昌江河流域非法采砂活动被有效遏止,所有非法采砂生产、加工点均被彻底关停。

 

5月份以来共拆除3个到期砂场、2个非法砂场、采砂船10只。使全乡昌江河流域恢复了往日的风平浪静,重现了一江清水。全面集中打击非法采砂的效果,受到全乡上下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大洲乡将继续深化与相关部门的协作联动,着力构建常态化巡查、规范化管理的机制。对于集中打击后仍有人利欲熏心、以身试法的非法盗采行为,态度坚决、露头就打,始终做到“全覆盖”巡查、“无缝隙”对接、“零容忍”打击,及时发现一起、认真查处一起、严厉打击一起,绝不姑息,誓为维护大洲这一方秀水青山而竭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