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4/2017-73031
  • 发布机构:大洲乡
  • 生成日期:2017-03-10 09:45:28.0
  • 公开日期:2017-03-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撸起袖子加油干,大洲乡烟花爆竹“打非清剿”工作ing

来源:大洲乡 2017-03-10 09:45
| | | |

继3月初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大洲乡对辖区内的所有商店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没收、销毁了大量烟花爆竹。迄今为止,全乡共销毁鞭炮2184挂,礼炮412个,摔鞭129个。

3月7日,大洲乡再出实招,组织全体包村干部下村张贴禁止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通告,现全乡10个村已全部张贴到位。

据乡安全生产主管佘东介绍,下段大洲乡将继续对其他集市和各村的商店进行全面清查,持续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清剿”工作,坚决依法厉打击违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让违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为了更好的护佑您的安危,四海八荒,烟花鞭炮“打非清剿”第一神器来了!

愿神器护你三生三世安好~

近期烟花爆竹“打非清剿”行动如火如荼,大部分零售商的库存产品被收缴,但仍有少数不法零售商“暂避风头、躲避观望”,将产品隐藏在地下室、车库等隐蔽场所,还有的租用民宅、废弃厂房生产烟花爆竹产品。其实,这都不叫事儿!县政府投入百多万元,为每个乡镇配备烟花爆竹探测仪,助力“打非清剿”行动。

烟花爆竹探测仪的工作原理:

每种物质都是由分子组成的,分子时刻都在运动,每种分子的运动速度都不一样,是唯一的,分子的运动速度称为分子频率,两种相同的分子频率遇到一起的时候会产生共振。远距离烟花爆竹探测仪就是利用这个原理制成的,它的主机里储存了烟花爆竹必需的黑火药、氯酸钾和高氯酸钾的分子频率,检测时,附近50-100米范围内如有烟花爆竹,探测仪就会产生振动,探测器的天线就会准确的指向藏烟花爆竹的位置,它可以穿透建筑物墙壁和车厢,探测暗藏在各类建筑物内的烟花爆竹,也可以在收费站探测暗藏在各类车内的烟花爆竹,反应灵敏,定位精确

烟花爆竹探测仪的技术参数:

1、探测距离:空旷地带可达300-500米,有障碍物能够探测到50-100米。

2、探测角度:地上空旷地带45°以下,地上探测房屋在35°以下;地下探测深度达5米。

3、仪器工作温度:-30℃ ~+55℃ 

4、探测种类:含黑火药、氯酸钾和高氯酸钾的烟花爆竹。

5、能探测烟花爆竹堆放的长度、宽度、面积和楼房的楼层。(资料来源:平江安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