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4/2016-46580
  • 发布机构:大洲乡
  • 生成日期:2016-07-15 15:57:05.0
  • 公开日期:2016-07-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大洲乡普法宣传走进街头巷尾

来源:大洲乡 2016-07-15 15:57
| | | |

大洲乡普法宣传走进街头巷尾

    7月13日,大洲乡政府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在汪坪集镇街道设点开展农民普法、禁毒法制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普法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进行现场普法。

    现场设立的咨询台前,人流不断,工作人员正在耐心解答群众有关法律问题的咨询,向群众传递他们关心的法律政策及禁毒的相关规定,引导广大群众主动自觉参与禁毒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不懈自觉抵制吸毒等违法活动,鼓励群众及时向司法机关举报毒品犯罪的信息线索,形成群防群治的合力。

    此外,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内容不仅包括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问答、《法治湖南建设纲要》学习资料、《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读本,还新增了备受妇女朋友关注的《反家庭暴力法》法治宣传资料、网络防骗系列之《防范电话与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扩大了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宣传资料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特别是针对相关法律法规,将法言法语用直白的语言告知群众,从而为群众解疑释惑,并以图片、案例展示、动漫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我乡近年来的打击毒品犯罪工作、法制教育工作成果,普及了吸毒行为对社会、家庭造成的危害,宣传了全民学法、全民禁毒的必要性,引起群众的积极响应,所发放的各类宣传资料供不应求,取得了很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据统计,活动当天,我乡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40余人次,解答各类法律疑难问题10余个。此次活动既提高了群众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蚀的能力,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过与民学法、用法,强化群众法制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净化社会风气,维护社会和谐及家庭稳定,共建和谐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