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4/2016-46601
  • 发布机构:大洲乡
  • 生成日期:2016-11-08 16:22:10.0
  • 公开日期:2016-11-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大洲乡护林员管理工作会

来源:大洲乡 2016-11-08 16:22
| | | |

大洲乡护林员管理工作会

 

    为进一步规范护林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强化保护我辖区的林地管理及森林资源安全,11月4日上午,大洲乡召开村级护林员管理工作会议,县森林公安分局喻随辉,党委委员、副乡长王跳平,乡林业站干部和各村护林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乡林业站站长钟咨宣读了《大洲乡村级护林员管理细则》。县森林公安分局喻随辉做了业务培训,就如何进行森林火灾的预防与扑救、森林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生态公益林日常巡查及管护、护林职责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党委委员、副乡长王跳平对护林员的主要义务与职责作了详细的说明。

    会议要求,全体护林员要认清当前护林工作形势,牢固树立巡山护林工作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护林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一要加强保护区法律法规学习,加强宣传保护区法规和政策,将保护区的声音传播至基层一线群众,提高群众的环保和防火意识;二要加强巡护,明确责任,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把责任区内情况摸熟摸透;三要及时制止发现的毁林开荒、侵占林地、改变林地用途、盗砍盗捕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野外用火人员,绝不姑息,确保森林零火灾;四要及时报告案情,积极配合调查取证;五是乡林业站要做到管理到位、严格考核,做好护林员的考核台账工作。

    此次会议有效提升了护林员的管护意识,并明确了责任,做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为更好的促进森林保护、护林防火等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