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4/2016-46596
  • 发布机构:大洲乡
  • 生成日期:2016-10-11 16:15:36.0
  • 公开日期:2016-10-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大洲乡机关狠抓健康促进

来源:大洲乡 2016-10-11 16:15
| | | |

大洲乡机关狠抓健康促进

 

    2016年,为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营造健康生活良好氛围,大洲乡人民政府成立促进国家健康试点县工作领导小组,为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一系列健康活动。

    一召开会议 建章立制

    今年,大洲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促进国家健康试点县活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候选人曾报春为组长的国家健康试点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乡机关健康促进会议。会上,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候选人曾报春强调了健康的重要性,并宣布了工间操制度、健康教育管理制度、干部职工健康生活方式激励等相关制度。最后,着重强调了作为干部职工,要积极锻炼身体,加强身体素质,提高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舆论造势 宣讲健康知识

    今年,大洲乡政府召开爱耳日、爱牙日、人感染H7N9禽流感、糖尿病、口腔卫生等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增进干部职工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懂得预防。

    三身体力行 日做工间操

    为了增强体质,改善健康状况,缓解工作疲劳,提高工作效率,以适应各项工作的需要,要求干部职工每天下午14:00-14:20在机关院内做工间操,时间20分钟。工间操内容必须达到一定体能强度的锻炼,完成基本的跑步后,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添加相应的体育项目。通过平日工间操的锻炼,机关干部身体素质大幅度提高,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邀请专业机构   进行健康体检

    2016年3月22日上午八点,乡政府邀请县疾控中心到机关院子内现场对干部职工健康体检,进行全面身体检查,确保体检工作全面、准确、顺利进行。

    五举行篮球比赛活动

    为了提高篮球爱好同志的技术水平,增进各单位之间兄弟友谊,2016年4月28日下午3时,随着一声响亮的口哨声篮球赛如期举行。这次比赛,出乎意料的是干部职工们热情如此之高,斗志如此昂扬,活动如火如荼进行。通过比赛体现了干部职工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展示了为集体荣誉而战的斗志。团结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激励着每一位干部职工。每位队员都展示出本单位风采,传播着积极向上、永不言输得拼搏精神,本次篮球赛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