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4/2016-46594
  • 发布机构:大洲乡
  • 生成日期:2016-09-28 16:14:03.0
  • 公开日期:2016-09-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开展民调走访●密切干群关系

来源:大洲乡 2016-09-28 16:14
| | | |

开展民调走访密切干群关系

连日来,大洲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开展民调大走访活动。此次走访以问需于民、为民解困作为中心内容,通过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发放综治宣传资料、便民联系卡,填写民意测评表等方式,详细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耐心听取村民群众对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卫生、社会治安、民生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则立即给予答复,不能立即答复的,则承诺答复时限。

“老大爷,您好!我是乡里龙洞村的联村干部,现在正在开展民调大走访活动,请问您在生产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吗?现在咱村里治安好不好?有没有吸毒、贩毒、盗窃等现象……”这是大洲乡干部陈龙正在乡龙洞村谢大爷家走访时情景

“老人家,这是《平安创建倡议书》,当您接到民调电话回答时,请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并按要求回答相关提问。”“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22日,大洲乡干部邹实强和彭亮在板桥村走访时的情景。

目前,我乡共走访群众2000余户,发放综治宣传资料5000余份,收集到社会经济发展、社会治安、道路交通、环境卫生、民生工程、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300余条,调解矛盾纠纷30余起。通过开展民调大走访活动,全面提升了全乡民调工作水平,进一步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增强了干群互动,拉近了干群关系,大幅度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