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52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1-2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1-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姚州村发生森林火警和森林火灾的通报

来源:大洲乡 2014-01-22 00:00
| | | |

 

各村委会:

      2014年元月20日下午2:30,我乡姚洲村发生一起森林火警和一起森林火灾,并紧急抽调了两支县森林扑火队;21日下午上洲村幸福组、大江村坦上组发现两起野外用火。这几起事件的发生,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充分暴露了我乡部分村委会森林防火工作目前仍然存在许多不足和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宣传教育不到位;三是野外用火管理不到位;四是责任落实不到位。

    针对这种情况,为了切实做好我乡森林防火工作,惩前毖后,根据元月20日会议精神,决定从姚洲村转移支付中扣除6000元作为扑火工资,对上洲村和大江村各处500元罚款,从村级转移支付中扣除。望各村委会引以为戒,加强责任心,提高认识,排除隐患,严防死守,确保今年不再发生一起森林火警、火灾。为此,再次重申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各村要深入家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每村都要在主要路口和重要山头刷写6条以上标语,防火期内严禁带火源进山。二是严防野外用火。各村必须实行轮班制,组织力量巡查野外用火,坚决处罚到位。三是严格奖惩。各村必须按元月20日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安排部署,凡发生森林火灾火警,县打火队工资由该村负责,严格兑现。

 

 

 

 

2014年元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