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56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8-0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8-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板江乡“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板江乡 2014-08-05 00:00
| | | |

板江乡“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倡议书

各位父老乡亲: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是成长的摇篮,家庭是幸福的港湾。没有家庭和谐,就没有整个社会的和谐;没有家庭平安,就没有整个社会的安定有序。为此,我们倡议全乡广大家庭踊跃参与“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并努力做到:
    1、认真学习宣传国家的法律法规,依法行使公民权利,履行公民义务,维护自身权益,创知识民主之家。
    2、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拒绝邪教,远离毒品,建立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创科学文明之家。 
    3、家庭成员宽容谦让,夫妻相互忠实,自觉赡养老人,关爱子女,预防和化解各种家庭矛盾,无因家庭暴力犯罪,创和谐互爱之家。 
     4、切实履行子女监管教育,支持子女接受九年制义务教育和大学教育,杜绝家庭无故辍学行为,创育子成才之家。 
    5、善待他人,友好相处,加强沟通,互帮互助,妥善处理邻里、亲朋关系,创友善明理之家。
    6、自我防范意识强,熟知防火、防盗、防抢、防爆、防交通事故等各类防范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发生各类事故,确保自身及公共安全,创安全防范之家。
    7、自觉同社会丑恶现象作斗争;不无理缠访、参与集访;杜绝打架斗殴;遇疑难问题,通过法律咨询和法律渠道解决,不铤而走险,鲁莽从事,创遵纪守法之家。 
    8、学科学,用科学,坚持勤劳致富,守法经营,照章纳税,富而思源讲奉献,回馈社会,创勤俭致富之家。 
    9、参与公益活动,关心公益事业,互帮互助,见义勇为,共同维护公共安全,创爱心奉献之家。 
    10、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加强体育锻炼,预防传染性疾病,增强保健知识,创卫生保健之家。

广大家庭要通过积极参与“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实现和谐安家,让家庭成为平安和睦的温馨空间。愿平安、文明、健康、和谐、温馨成为板江家庭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

               板江乡人民政府

                 2014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