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52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2-1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2-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板江乡干部职工出勤考核制度

来源:板江乡 2014-02-10 00:00
| | | |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规范干部考核,提升干部队伍效能,实现公平、公正、科学量化考核。根据我乡机关干部工作实际,经党委扩大会集体讨论决定制定本考核方案。

    一、适用范围板江乡全体干部职工

    二、考核时段:20141月至2014年12

    三、考核办法:

    1、分月管理

    考核内容实行以指纹机签到签退记录、随机督查情况和特殊处理情况。每月考核情况在次月5日前汇总结算并公示。需要外出办事或请假的一般干部和线办主任一天内须向线领导请示批准,一天以上须向乡党委书记请示批准后方可进行;班子成员须向党委书记请示批准后方可进行。

    2、操作规则

    ①出勤。夏秋季签到时间为早上7:30-8: 15,签退时间为下午5:30以后;冬春季签到时间为早上7:40-8:30,签退时间为下午5:00以后。正常上班时间,无办公事或县级以上会议的必须签到、签退。

    ②随机督查。重要事务或党政明确规定上班、加班的时间内将开展督查,凡未到岗人员一律作缺岗处理,并报党委会通报批评,两次以上扣除本月该项考核资金。

    ③出勤日数。在工作日按时签到、签退记有效出勤1天,按时住宿签到记住机关一晚。量化处理后,每月规定出勤21天为正常上班时间。

    ④每月迟到、早退累计三次按缺勤一天计算,干部办事、请假、与会等一律由办公室登记,特殊情况下和干部请假超过二天或与会出差三天以上,必须出示请假条,经党委书记批准后方可进行。

    ⑤法定节日加班按相关规定补助另行计算。

    四、考核依据

    指纹机数据、随机督查数据、特殊处理情况

    五、考核资金

    1、乡财政拿出专项资金300元/人作为干部月出勤考核奖金;

    2、凡一月出勤满勤的,发放月奖励300元,次月5号前结算;每少出勤一天扣50元,累计3天未出勤的,扣发当月出勤奖;超过7天未出勤的,扣发当月津补贴;超过15天未出勤的,扣发当月津补贴,由乡纪委进行问责。

    六、年终考核运用

    有下列几种情况者,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并作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处理:

    1、凡一年中有一个月累计未出勤达到3天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2、随机督查中全年累计缺岗6次以上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3、凡一年中有三个月有效出勤数未达到应出勤天数90%的,年终考核作不称职处理。

    七、考核小组

    由杜军同志任组长、黄恒湘、陈麒麟同志任副组长,童江伟、易莹、陈露、黄洋为成员,陈露、黄洋同志具体负责考核。

八、本方案自公布之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