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56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8-0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8-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板江乡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

来源:板江乡 2014-08-05 00:00
| | | |

平江县板江乡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

夏季气温高,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21日,平江县板江乡联合该县安监局、路政大队等多个职能部门在辖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共成立3个工作组,由各线分管领导带队,对全乡范围内的非煤矿山、厂矿企业、校车校舍、道路交通、危爆物品、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关键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全面排查、快速推进、彻底整改。

板江乡的非煤矿山以小型露天采石场为主,小型露天采石场开采设施设备、开采技术较为简单,管理理念、管理方式较为落后,人工开采、装运过程中存在诸多不稳定因素。工作组在排查中发现,华岗采石场的作业人员全部来自当地老百姓,在入场前没有接受过采矿知识和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安全知识及能力相当缺乏。针对这一情况,工作组向华岗采石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限期对作业人员进行培训。大丰采石场在未办理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开采生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工作组依法对其关停。

河道采沙,危害汛期安全的同时给水资源带来重大污染。工作组对无证采砂和乱采乱挖等危及河道行洪、环境卫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严厉制止,关闭了星月、千石两个无证经营的采沙场。

针对烟花爆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工作组对各烟花销售经营户有无销售许可证、消防设施是否配备、烟花爆竹存放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当场指出其存在的问题,责令当即整改。检查组要求各销售经营户要按照有关要求,加强管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与此同时,该乡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村村通、张贴标语、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为专项行动营造浓厚氛围,有效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广大群众、企业负责人及个体商户的安全防患意识。

本次行动共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0多处,限期整改10处,关停非法生产企业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