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0/2017-89385
  • 发布机构:三市镇
  • 生成日期:2017-09-27 16:49:08.0
  • 公开日期:2017-09-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召开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活动专项整治工作会

来源:三市镇 2017-09-27 16:49
| | | |

9月20日上午,三市镇召开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活动专项整治工作会,各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全体机关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讲评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斌清主持。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麒麟组织学习了《三市镇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从工作目标、清理对象、清理内容及要求、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就表格填写作说明,并对专项整治工作强调了纪律要求。 

本次清理的对象包括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的国家公职人员本人,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辞去公职未满三年或退休未满三年的领导干部、辞去公职未满两年或退休未满两年的一般公务员。清理内容包括涉矿、涉砂、涉渔、涉小水电、涉烟花爆竹、涉危险化学品等六大类。

镇党委书记熊昭明要求,各村(居)、部门要在规定时间内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并如实向镇专项整治办报告。整治办要对每个人的填报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查处到位,并有针对性补全相关管理漏洞和环节缺失,建立健全防范的规章制度,促进公职人员廉洁从政和遵纪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