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24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9-0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9-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举办村级财务管理培训班

来源:三市镇 2014-09-03 00:00
| | | |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进一步巩固反对“四风”的成果,三市镇于8月30日在爽口中学会议室举办村级财务管理培训班,镇长熊昭明主持,邀请县财政局乡财局局长黄平辉、县纪委党风廉政室主任黄彭春主讲,各村支村委班子成员及理财小组负责人、镇办村干部和财政所、经管站全体干部参加。
  黄平辉着重探讨了当前的村帐乡代理工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从思想认识、制度执行、监督检查等当面系统梳理了该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据此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和改进措施,包括规范账户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票据管理、债权债务管理,由民主理财小组开展定期财务会审,明确工作职责和完善报账流程。
  黄彭春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背景,重点研讨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典型事例讲解了村干部违纪违法的多种表现,分析了村官腐败的危害,最后以反对“四风”为切入点,总结出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措施,包括强化思想教育、账务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
  镇长熊昭明进行了综合点评,他指出村级财务管理培训积极响应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愿望和期盼,是对镇专题民主生活会中财经工作要求的落实和整改,将一以贯之常抓不懈。
  镇党委书记李祝荣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广大干部群众正确看清形势,依照程序履职;正确看待财权,规范权力运行;正确看管财务,变代理为监理,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还下发了《三市镇村财民理镇监管暂行管理办法》,并由镇财政所所长向阳作了细致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