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23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6-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6-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有板有眼

来源:三市镇 2014-06-12 00:00
| | | |

自全县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三市镇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县级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清收工作。

一是宣传动作实。在三眼桥、爽口两个集镇显眼处悬挂二十余条宣传横幅,同时将清收公告、公开信分发至各村,在交通路口和人口稠密处张贴,确保政策法规看得到;持续出动宣传车深入各村组进行广播宣传,确保工作要求听得着,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清收、还款氛围。

二是安排部署足。先后五次召开清收工作会议,传达县级会议精神与要求,提高全体镇、村干部对于清收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同时,与各村签订责任状,确保责任落到实处,使命必达。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清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以各管区书记为组长,各管区干部为成员的清收工作小组五个,确保清收工作有组织、有架构、有条理、有目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是工作方法巧。一是强化学习。全体办村干部认真研读《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手册》,掌握工作方法,明确工作要求,“砍柴之前刀磨好”。二是突出重点。重点抓好有偿还能力却恶意逃债、欠款金额不大且有偿还意愿的两类目标对象的清收工作。对于前者,坚决采取法律手段予以惩处;对于后者,耐心做好思想工作,讲明利害关系,引导其主动还款。三是专人管理。各管区专设一人管票据、管进度,确保资金安全和目标进度清晰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