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513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2-1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2-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基层党建亮点多

来源:三市镇 2015-02-13 00:00
| | | |

  去年来,三市镇通过强化责任、优化服务、建设队伍、提升保障,切实将基层党建工作抓牢抓实,成效显著。
  一是强化党建责任意识。年初组织制定了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明确了全镇党建工作重点,细化、量化了工作目标;健全完善党委内部的各项议事和决策机制,制定了《镇村干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干部职工工作作风考核办法》,将党建工作纳入各村年终考核。建立党建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包片、办村干部包村机制,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司其职、一级抓一级、上下贯通的党建工作格局。
  二是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换届纪律,圆满完成了36个村的支村两委换届工作,调整软弱涣散村党支部书记3名,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8个。推进村级事务管理民主化,完成了“三资清理”,建立了《村级财务管理》等工作制度,积极推行“四议两公开”,提高了党员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建立村级便民服务点,村干部实行坐班办公制,全年为民办理服务事项13140件。继续开展“大走访”活动,共走访群众8500余户,收集意见4500多条,为群众解决问题1600余个。
  三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举办村支部书记培训班,班子成员轮流进行授课。对8个村级远程教育站点损坏设备进行更换,培训1100人次。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建立了流动党员登记薄,切实帮扶返乡流动党员就业创业。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严把党员“入口关”,注重把农村致富能手、工作骨干培养发展为党员,去年共发展党员21名。加大对违纪党员的处理力度,处分3名违纪党员、通报违反“四风”方面的案件4起。
  四是努力提升基层党建保障水平。加大基层党建经费投入力度,不折不扣落实村干部基本报酬,为13名支部书记解决了养老保险问题。镇财政累计投入30余万元对村干部实行廉政离任补贴。“七一”期间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28人,送去慰问金5200元,表彰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共166人。投入10万元维修机关住房屋顶,解决了干部住宿雨天漏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