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525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1-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1-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三措并举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来源:三市镇 2015-01-12 00:00
| | | |

  上海外滩踩踏事故、哈尔滨火灾,这个元旦我们难说愉悦,一起起安全事故给我们敲着警钟,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安全生产这根弦都须紧绷。三市镇党委政府以事例为鉴,三措并举将安全生产抓牢抓实。
  一是强化工作安排。1月5日上午,镇长熊昭明主持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主任与会。会议传达了县安委会关于近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并对镇村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召开会议,上紧了干部思想发条,抗责上肩,积极作为。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让安全生产相关要求深入人心;由管区书记牵头,各办村干部下沉到村、深入到户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并将县委书记汪涛、代县长黄伟雄联合署名的《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封信》分发到户,让安全生产常识家喻户晓,切实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迅速成立隐患排查工作小组,由镇安全生产主管李乐辉带队,重点对镇域企业、学校、烟花鞭炮销售商进行安全生产突击检查,将检查结果一一记录,建立台账,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成立食品安全检查组,由镇畜牧站站长余能文带队对镇域冷库进行检查,存在问题的,一律查封、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