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525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1-0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1-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念好拆违治违“三字经”

来源:三市镇 2015-01-05 00:00
| | | |

  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提升城镇品位,三市镇党委政府祭出“铁腕”治违,成效显著。2014年,共组织对牛串坪村孔胜昔户违章建筑、爽口村十字渠违章建筑群、肥田村朱塅组张群英户违章建筑、肥田村李会文违章建筑、郊东村余畅兵违章建筑等共计800余平方米违章建筑实施强制拆除,对违规建房户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一是事前组织宣传“实”。镇城建办联合国土所成立巡查小组,对镇域违章建筑及时发现、及时登记,并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人员,下发拆除通知书,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动员。成立由镇长为组长、书记任指导员的强制拆除领导小组,制定拆除工作计划和措施,统一调度拆除工作。通过召开会议,统一镇村干部思想,坚定全面治违决心;印发治违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标语造浓治违工作氛围。
  二是事中分工安排“细”。现场拆除由书记任指导员,镇长统一指挥,设现场拆除组、现场治安警戒组、现场应急组、现场宣传协调组、现场后勤工作组5个小组。拆除组负责做好拆除对象控制工作,防止意外事情发生;宣传协调组负责做好思想工作及现场协调;治安警戒组负责拆除现场的安全保卫工作;应急处理组负责现场伤情救治;后勤工作组负责工作人员饮食安排,各小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拆除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三是事后协调善后“妥”。专门成立善后处理工作小组,在拆除后负责对相关业主进行安抚,在做好“拆除”这个规定动作基础上尽力做好“拆解”这个自选动作。将拆除房屋后的砖瓦木料逐一拆分整理,原封不动地送还业主家,为业主挽回部分经济损失,一出出干群融洽、和谐拆违故的事在镇域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