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23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6-2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6-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群众路线学习常抓不懈

来源:三市镇 2014-06-20 00:00
| | | |

近段,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三市镇仍不忘充分利用时间充电。6月18日晚,三市镇在镇政府2楼大会议室再办群众路线集中学习培训班,镇长熊昭明和常务副镇长林芝熟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了2堂精彩的群众路线课。

常务副镇长林芝熟首先作了题为《群众路线是基层工作的生命线》的讲课。他指出,解决当前群众问题,一要培养把群众当家人的亲情,把群众来信当家信,把群众诉求当家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二要树立“群众是主人、群众是标尺、群众是诤友”三种观念,深刻明白党的一切均来自于群众的道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虚心接受群众批评,让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路线在乡村开花结果。围绕群众打造实干型、和谐型、服务型基层干部队伍,做到能做事、做大事、做成事。

镇长熊昭明着重谈了加强自身修养与践行群众路线的关系。他强调,加强修养是人生每个阶段的必修课,更是践行群众路线的题中之义,要处理好群众问题,必先培养良好的个人修养。如何加强自身修养?一要砥砺品德。要讲仁爱、尽忠孝、讲诚信、乐布施、常宽恕。二要磨练智慧。要用心学习、方圆处世、谨慎交友、劳逸有度。三要培养能力。要着力培养思维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抗压能力、自律能力以及履职能力。四要保持廉洁。做到勿触高压线、明辨是非线、守住平安线。五要爱岗敬业。要善谋事、守本分、尽责任、勤努力、抓机遇、勇创新。六要务求实效。实效是一切努力的落脚点,各项工作要取得显著的、群众看得见的效果,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

两位负责干部的讲课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干部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三市镇还将勤于举办培训班,继续加强学习,切实转变作风,勤恳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