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23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2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市政协深入三市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来源:三市镇 2014-05-23 00:00
| | | |

小雨润如酥,草色渐绿出。近日,在岳阳市政协副主席罗陆平带队下,岳阳市本地多位企业家来到三市镇,走农家、访民情,田间地头了解收成,屋前屋后拉话家常,干群一家亲的鱼水之乐在村庄上空荡漾。

现年68岁的何烂基家住平江县三市镇渡头村新屋组,本户有家庭人口5个,分别是户主何烂基、妻子卓俏梅和两个儿子何赠保、何优良以及一个孙子何艳山。由于何烂基夫妇长年患病,何赠保现已45岁,在28岁时曾结婚并生有一子,因家贫妻子离异,何优良先天性近视,小时由于高烧患脑膜炎至今留有后遗症。多年来,何赠保为照顾多病的父母和弟弟,一直在家仅靠耕种三亩承包地和打零工维持生活。因此造成家庭贫困,目前全家住在50年代建筑的四间土房之中。去年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为改变家庭现状,何赠保带上弟弟和自己年近15岁的儿子到外地打工,想以此改变家庭面貌。但由于本人一无技术,二无手艺,更没资金,同时又要兼顾有病的弟弟,实在是有心无力。前路茫茫,改变命运的征途正在追求之中。

市政协和多位企业家了解到上述情况后,非常关心何烂基一家的起居生活,尤其是当得知他们全家还住在50年代建筑的四间土房之中时,感到深深的忧虑。在当地支村委负责人的带领下,市政协领导和企业家一行长途跋涉来到何烂基家,深入了解他们一家人的起居生活,认真会商通过何种救助来改善一家人的生活,市政协驻三市镇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吴辉在厨房灶头向卓俏梅这位坚强的家庭主妇详细地了解日常家庭生活情况,并亲切地拉起了家常。

胡艰军、孙建平、许经淮等多位企业家当场慷慨解囊,倾力捐资共计10万元,为何烂基一家人筹集到了一笔建房款,让他们一家人的安居圆梦近在咫尺。镇村干部对他们的建房提出了详尽的建议,免去了他们一家人的后顾之忧。市政协副主席罗陆平和县政协主席洪志凡在会商会议上均表示,爱心企业援助何烂基建房是一项德政工程、慈善事业,支村委要用心付出、真心服务,肩扛责任感,心系百姓忧,把好事办好,让大家满意,使何烂基一家人在不久的将来走出土房搬入新房,真正享受到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