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23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0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培训课堂勤举办 群众路线记心间

来源:三市镇 2014-05-06 00:00
| | | |

5月4日,一堂别开生面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训课在三市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开讲,从三市镇走出去的中央新闻社湖南分社编辑部主任、湖南食品协会休闲食品分会秘书长余攀霞向全体机关干部作培训讲课。

课上,余主任从定心与定业、尽职与尽责、开拓与创新三个方面对乡镇基层工作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析。他谈到,乡镇基层干部应持有正确的比较观、事业观和强烈的责任感安心扎根于基层,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谋利。对待工作,应做到“想好、说好、干好、坚持好”,高标准严要求,真真正正做好本职工作。对待权力,应始终心正不邪,切切实实造福一方百姓。他呼吁,与老百姓打交道,一定要有一副热心肠、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张婆婆嘴、一颗认真、谨慎、负责任的心,做到尽职与尽责。他号召,基层干部要在结合本职工作学习的基础上努力开拓与创新。要不断学习,吃透上头与下头“两头”,既要弄清上头的提倡、政策与精神,又要吃透基层的实际情况;要善于学习,善于向老百姓、“三老”(老领导、老同事、德高望重的老人)、社会、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学习,要把“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走出去学典型,请进来做导师,加强村与村的交流与学习,做到经验互鉴,发展互进。

余主任还对家乡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全体机关干部听得专心,记得仔细,学得认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