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0/2019-1619140
  • 发布机构:三市镇
  • 生成日期:2019-11-01 17:33:09.0
  • 公开日期:2019-11-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市镇 2019-11-01 17:33
| | | |

各党支部、镇直各部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至关重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锲而不舍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现将加强2019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和方式

中秋、国庆期间(2019年9月9日至10月9日),各党支部和各部门要对本单位“四风”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镇纪委将开展专项督查工作,深挖顶风违纪和“四风”中的隐形变异问题。

二、督查对象

我镇全体党员、干部。

三、重点督查内容

(一)重点整治的“四风”典型问题

1.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包括不按规定报告婚丧事宜操办情况,超标准、超范围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分期分批在不同地点操办酒席,违规收受非亲属人员礼品礼金,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违规动用公车参加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以及违反“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规定的问题。

2.违规公款吃喝问题。违反《关于重申和严明有关作风纪律要求的通知》规定要求,包括违规饮酒问题、超标准公务接待,用公款在私房菜馆、农家乐等隐秘场所吃喝,违规在食堂超标准接待,违规以各类名义虚列公务接待费用,用公款接待亲友、安排非公务接待或假借招待之名公款吃喝,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向下级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等问题。

3.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问题。包括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的问题,以各类名目违规继续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等问题。

4.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违反《关于重申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的有关情形,包括违规购买赠送月饼、节礼,用公款送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索取、接受或以借用为名占用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商业预付卡等问题。

5.参赌涉赌问题。包括参与“带彩”赌博活动,与服务对象、下属等人员赌博,利用赌博进行利益输送,在上班时间、学习培训等公务活动期间参与打牌等问题。

6.吸毒涉毒问题。包括国家工作人员吸食、注射毒品、精神药品或其他违禁品,国家工作人员之间或与企业老板等勾连在一起,形成“毒友圈”,聚众吸毒等问题。

(二)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其他问题

1.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一桌餐”等问题。

2.用公款组织游山玩水等旅游活动,报销或者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等问题。

3.违反公物使用管理规定等问题。

4.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问题。

5.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

6.其他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

四、工作要求

(一)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加强部署检查,提出严格要求。

(二)镇纪委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对督查发现的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湖南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进行问责。对查处典型案例和责任追究案件情况,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三)各党支部、部门在中秋、国庆期间发现有违规违纪线索的,当立即向镇纪委汇报。

监督举报电话:0730-6380049。

附件:三市镇2019年中秋、国庆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情况汇总表

中共三市镇委员会

2019年9月6日


附件:

三市镇2019年中秋、国庆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情况汇总表

填报单位(公章):        支部书记签字:         填报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

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

问题性质

处理情况

备注

填报说明:请各党支部、部门将本表及中秋、国庆期间相关整治情况资料于2019年10月9日上午8点前报镇纪检监察室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