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0/2017-82174
  • 发布机构:三市镇
  • 生成日期:2017-07-27 17:49:48.0
  • 公开日期:2017-07-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关于开展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

来源:三市镇 2017-07-27 17:49
| | | |

各有关村(居)、镇直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决策部署,立足“精准”监督,全面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纪律保障,镇纪委将对全镇3个贫困村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监督检查时间

    20177月至10

    二、监督检查内容

    全镇所有扶贫项目申报审批、工程招投标、建设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侵占挪用、克扣强占、贪污扶贫款物等方面的问题;识贫不准,甚至存在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方面的问题;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等方面的问题。

    三、监督检查方式

    由镇纪委抽调力量组成监督检查组,对全镇3个贫困村“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要求监督检查覆盖到每一个扶贫项目、每一笔扶贫款物、每一个扶贫村、每一户扶贫对象,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和查处相关违纪行为。

    四、监督检查要求

    1.严格落实责任。各单位党支部要主动担责,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并将具体责任分解到项目,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格项目资金、扶贫资金监管。镇纪委要把开展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主要工作任务,切实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严格案件查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零容忍”,镇纪委将严格围绕监督检查的工作重点,抽调力量组成专门工作班子加大对“小官大贪”、侵占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对那些胆敢向扶贫等民生款物伸手的坚决予以查处,严肃查办和通报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典型案件。

    3.严格责任追究。在查办扶贫领域贪腐案件的同时,镇纪委对工作失职、作风不实、监管不力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本村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治不力、对职责范围内的违纪违法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或发现后不报告的,严肃追究问责。

    五、组织机构和监督检查分工

    成立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熊昭明同志任组长,刘斌清、向海洋同志任副组长,刘劲根、陈卫民、陈麒麟、刘奇峰、李乐辉、朱雄军、吴再兴、李莎莎、朱里、谢抚君、余方平、张卫东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陈麒麟同志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