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3/2019-1486118
  • 发布机构:福寿山镇
  • 生成日期:2019-03-07 10:56:41.0
  • 公开日期:2019-03-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福寿山镇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派驻工作队实施方案》的通知(福发〔2019〕6号)

来源:福寿山镇 2019-03-07 10:56
| | | |

 

各村、市县驻村工作队:

现将《福寿山镇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派驻工作队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福寿山镇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福寿山镇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派驻工作队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按照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岳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岳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派驻工作队实施方案>的通知》(岳组发[2019]4号),中共平江县委组织部、平江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平组发[2019]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派驻安排

(一)驻村安排。对全镇13个行政村分类派驻集中攻坚工作队:

1.示范村:共2个,大和村、北山村。根据县委组织部安排,由县级领导牵头,县联点单位选派驻村工作队长和1名工作队员,镇、村选派3名干部担任队员,组建工作队。

2.达标村:共11个,芦溪村、双义村、百福村、尚山村、蒋山村、宝石村、到湾村、洞下村、尧丰村、白寺村、思和村。贫困村由原驻村帮扶工作队就地接受任务,非贫困村由镇、村安排3名以上干部驻村。

(二)队伍组建。根据驻村安排,每个集中攻坚工作队由2-3名干部组成,其中示范村和贫困村工作队不得少于3人(1名队长,2名队员),其他村工作队不得少于2人。工作队员应从政治素质高、事业责任感强、身体健康、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干部中选派,其中2个示范村工作队队长应由科级或副科级后备干部担任。

(三)驻村时间。从2019年2月集中培训开始到7月底工作任务通过考核验收为止,时长6个月。全体工作队员2月下旬驻村到位。

二、目标任务

全面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的主要任务是“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派驻工作队负责指导督促参与清理乡村两级组织的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村内沟渠塘坝、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拆除“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提升规范村民建房、农村绿化美化、乡村治理水平等各项工作,促村带乡做到“地净、水清、村绿、房美、有序”,逐步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三、工作纪律

(一)认真履职履责。工作队应根据全面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目标任务,全面摸清所驻村人居环境底数,指导制定整治计划并督促组织实施,当好宣传员、调查员、规划员、指战员和督导员,确保圆满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

(二)加强学习培训。工作队员应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的相关文件精神,了解掌握涉农政策,熟悉驻村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每月至少组织召开一次支村委和党员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并定期进行学习培训和工作交流。

(三)专心驻村办村。工作队员应全身心投入集中攻坚工作,每月驻村实际不得少于20天(含因公出差、开会、培训),认真填写驻村工作日志和考勤登记表。工作队员请假1天以内,由工作队长批准,请假1天以上需书面报告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批准;工作队长请假需经派驻村办批准。

(四)严守工作纪律。工作队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九项规定”,不准插手工程项目,不准打牌赌博,不准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准在驻点村报销个人费用,不准参与公款吃喝,不准接受礼金、礼品,不准参与有损党员干部形象的活动;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办法,资金、项目安排做到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对工作不认真、任务完成不理想、群众评价不高的给予通报批评、诚勉谈话或组织处理,切实发挥工作队的示范带动作用。

四、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 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洁工作指挥部、县扶贫办配合,负责做好集中攻坚工作队的选派,管理、指导和考核工作。镇党委和各帮扶单位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驻村工作责任制,负责做好本单位驻村干部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加大投入力度。各派出单位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工作提供必要的资金和项目支持。

(三)夯实待遇保障。县直单位工作队员驻村期间的待遇参照驻村帮扶队员的补助标准,由派出单位负责。镇派驻队员由镇制订方案执行。

(四)强化考核激励。集中攻坚工作结束后,县委组织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县扶贫办联合组织对工作队及队员进行考核,考核结果计入个人档案,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根据工作实绩,评选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优先提拔重用工作业绩突出的工作队员和办村干部,优先录取工作业绩突出的村党组织书记为国家公职人员。

 

附件1:示范村帮扶单位、联点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安排表

附件2:达标村联点单位、驻村工作队安排表(贫困村)

附件3:达标村联点单位、责任领导安排表(非贫困村)


附件1

 

 

 

 

 

 

示范村帮扶单位、联点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安排表

 

 

 

 

 

 

 

村名

类型

联点单位

联点领导

联点责任人

驻村工作队长

驻村工作队员

北山村

非贫困村

县旅发委

彭喜丰

宋炼钢

县旅发委1人

林石柏、周佳裕、邓永保

大和村

非贫困村

县人防办

魏移宗

吴竞相

县人防办1人

余佑兴、李健良、陈北斗


附件2

 

 

 

 

 

达标村联点单位、驻村工作队安排表(贫困村)

 

 

 

 

 

 

乡镇

村名

类型

联点单位

驻村队长

驻村队员

福寿山镇

芦溪村

贫困村

省农村信用联社岳阳办事处、中国人寿保险岳阳分公司、市土地整理复垦中心

钟  骏

邓雨容、刘秀峰、办村干部

福寿山镇

双义村

贫困村

市科技局、市石油公司

方向东

李  煦、任曙会、办村干部

福寿山镇

百福村

贫困村

县信访局、县进修学校

胡雄著

王怀德、毛灯红、办村干部

福寿山镇

尚山村

贫困村

县人防办、平江移动分公司

李文峰

李卫斌、曾学军、办村干部

福寿山镇

蒋山村

贫困村

县旅发委

陈仁义

陈  鹏、张清甜、办村干部


附件3

 

 

 

 

达标村联点单位、责任领导安排表(非贫困村)

 

 

 

 

 

村名

类型

联点单位

责任领导

派驻工作队

宝石村

非贫困村

大农业线

高远文

张国平(队长)、王龙章、黄晓宇、刘西平

到湾村

非贫困村

党群线

易恒持

邹  琴(队长)、袁艳阳、李赛群

洞下村

非贫困村

大农业线

何规章

黄益新(队长)、黄胜宇、李俊杰

尧丰村

非贫困村

财政国土城建线

余佑兴

林  坚(队长)、王旋标、袁竞成、蔡  翔、周  洲、李安南

白寺村

非贫困村

人大旅游项目线

邓向阳

黄伟涛(队长)、刘益清、谈奕宏

思和村

非贫困村

财政国土城建线

余佑兴

白想明(队长)、欧阳树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