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3/2023-2080024
  • 发布机构:福寿山镇
  • 生成日期:2023-05-26 10:27:47.0
  • 公开日期:2023-05-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福寿山镇:全力推进“夏季攻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福寿山镇 2023-05-26 10:27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福寿山镇抓整改促攻坚,以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为抓手,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强力推进“九项整治清零”行动,守牢生态环境底线。

  强组织、压责任,夯实整治清零基础。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专班,每项整治行动确定了1名党政班子包抓包管,明确责任领导、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为整治清零工作高效推进提供了组织基础。

  强宣传、严摸排,夯实整治清零底数。通过“村村响”、拉横幅等方式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同时根据“全面排查、集中整治、标本兼治、清仓见底”的工作原则,逐村逐户逐区域对畜禽养殖场、“散乱污”企业等问题进行“地毯式”摸排登记,建立问题台账,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实行“一对一”销号,为整治工作纵深推进奠定基础。

  强力量、集突破,确保问题清仓见底。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协调联动,加大对辖区执法检查力度,严密排查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情况、秸秆禁烧等污染源,改善空气质量,有效推进各项整治任务清零见底。

  下一步,福寿山镇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开展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改善镇域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