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3/2021-1863190
  • 发布机构:福寿山镇
  • 生成日期:2021-10-14 12:42:19.0
  • 公开日期:2021-10-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劳动最光荣】福寿山镇: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来源:福寿山镇 2021-10-14 12:42
| | | |

【劳动最光荣】福寿山镇: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梅雨晴时插秧鼓,农田处处显春光。4月29日,福寿山镇机关支部开展了“党员干部齐上阵,先锋模范助春耕”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镇党委书记林石柏,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燕清和在家党政负责干部参加主题活动。

大家纷纷撸起袖子、挽起裤脚、下到水田,热火朝天地进行插秧、抛秧,思和村的田坝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党员干部中有的是种田行家里手,有的是从来没有下过田的90后,但他们都热情高涨地在田间忙碌,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顺利完成了13亩水田的抛秧插秧工作,使田地穿上了绿色的“新衣”。大家在春耕生产一线学习、受教育、办实事,体验到了农耕乐趣,感受到了“粒粒皆辛苦”的真谛。

“这原本是村民不愿意种植双季稻的水田,为了全力推动全镇粮食生产工作,总共有26亩水田被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承包下来种植双季稻,我们要将村民不愿意种植的水田变为示范田。”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方俊兴奋地说,“更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记、张镇长等多位领导都各自认领了一丘田,他们承诺从播种到收割都一包到底,争取一周至少用半天时间去关注,而且我们计划将种植收成用于公益扶贫,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此次主题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不仅深度挖掘和传承农耕文明,更号召全镇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劳动最光荣的优良传统和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忆苦思甜,不忘初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