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3/2020-1662321
  • 发布机构:福寿山镇
  • 生成日期:2020-02-27 16:35:37.0
  • 公开日期:2020-02-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扶上马送一程!福寿山镇“六个一”服务复工复产

来源:福寿山镇 2020-02-27 16:35
| | | |

“林书记,我们项目部的防护物资缺口比较大,能否帮忙想下办法?”近日,在由福寿山镇召开的平江抽水蓄能项目复工复产现场办公会上,项目施工方——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平江项目部的负责人赵广州向该镇抛出了多个难题。

企业缺乏防护物资,工作就不能正常开展,而加快项目和企业的复工复产进程又等不得。“请你们放心,只要是你们复工复产所需,我们一定想方设法去办好。”福寿山镇党委书记林石柏当即表态。

现场会后,该镇立即落实相关工作,通过镇指挥部物资组的紧急调配,该镇从自己多方筹集到的少量防护物资里拿出了部分。第二天,一批酒精、消毒液、口罩就送到了中国水电八局平江项目部。

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难题,这是福寿山镇内每一个企业和项目复工前的规定动作。

“镇上已经来过好几次了,了解我们的复工情况、物资情况,需要镇上解决什么难题、复工安排怎样。”2月25日,记者来到中国水电八局平江抽水蓄能项目部,该公司安全总监刘建文正在整理返工人员的体检证明和体温监测表。刘建文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有60多名管理人员返岗,与防疫有关的应急措施、物资、隔离室等都已经准备就绪,随时可以进入复工状态。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福寿山镇立足项目大镇,系统出台了一套审批流程、一个班子服务、一位负责干部牵头、一名联络员驻守、一次现场办公会解决问题、一次开工前预检等“六个一”措施,服务措施贯穿在复工复产前后的全过程。

平江县盛盈云母工业有限公司是平江云母行业的老牌企业,也是该镇的纳税第一大户。在福寿山镇的积极推动下,该企业已于2月20日顺利复工,95名员工返岗生产。

2月25日,记者来到该公司时,公司正往浙江发送今年的第一批货。公司董事长董丁炉告诉记者,复工后,福寿山镇党委政府还派驻了1名联络员常驻企业,还有1个负责干部继续为公司服务,第一时间掌握公司存在的困难,并督促公司防疫措施的落实。“在防疫应急物资配备、困难协调等方面,镇政府让我们基本没有了后顾之忧,我们企业主要是组织员工安心生产。”虽然公司今年的开工时间延迟了,但董丁炉依然充满了信心,他说,要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强管理,加快生产,努力把损失在年底前夺回来,“全年目标任务是要达到6000万产值。”

扶上马,送一程。通过“六个一”的措施,福寿山镇为企业和项目的复工复产提供“一条龙”服务,帮助他们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复工复产后继续做优后续服务,帮助企业和项目减小防疫压力,轻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