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559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4-0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4-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福寿山镇:林业产业化助农民增收

来源:福寿山镇 2015-04-06 00:00
| | | |

福寿山镇:林业产业化助农民增收

福寿山镇芦溪村的山上,1000亩新载种的油茶在雨水的滋润下,透露出勃勃生机,10余名当地村民分布其间,正在对这些油茶苗进行抚育,这就是该镇引进长沙市楚福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新开发的油茶基地。“你们看到的这一大片山以前都是荒山,除了杂书杂草之外什么都没有,但是现在这里变成了成片的油茶林,我们不仅每年能够拿到固定的山林流转资金,楚福农林科技公司还聘请我们为抚育员,每月都有固定的收入”,现场干活的群众向笔者讲道。村干部介绍,楚福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共在芦溪村流转山林1500亩,流转期限为50年,专门从省种苗站引进良种油茶苗,至现在为止已经投入了280万元用于油茶开发,计划总投资3000余万元,将芦溪村打造成集生态林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于一体的产业基地。

据介绍,福寿山镇结合林业资源丰富的优势,坚持生态立镇,致力于推动林业产业化发展。除油茶种植之外,该镇还大力发展高山有机茶产业和楠竹产业。全镇共有有机茶2500余亩,100亩以上的大户24户,每年能够给群众带来1500余万元的收入,同时该镇还投入300余万元完成楠竹低改3000亩,并积极探索发展竹制品深加工产业,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进一步拓展农民增收途径。(福寿山镇但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