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560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10-3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10-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福寿山镇2015年三季度工作总结

来源:福寿山镇 2015-10-30 00:00
| | | |

    今年以来,福寿山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提质福寿山、实现小康梦”的发展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狠抓工作执行,强力推进县委重点工作。

1.加强领导。由党委书记挂帅成立工作组,召开专门党政领导班子会,研究部署工作。2.分解责任。所有党政负责干部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对照县委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认领工作任务,由党委书记召集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听取工作进展和下月工作安排,八月份已经召开工作调度会。3.明确目标。对照县委工作责任分解,结合我镇实际,对涉及福寿山镇的所有工作任务进行了每月目标任务明确,做到月月有任务,人人有事干。4.确保效果。首先,农业发展来势喜人。坚持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为目标,继续培育“一茶一竹一菜”特色产业,成功引进五彩水稻种植项目落户芦溪村,引进阳光生态高科技园落户大和村。争取五小工程、山塘改扩建、四水治理、中小河流治理等专项资金,加强农业综合设施建设,搞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田水利基础配套设施,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其次,加强生态保护。北山村成功创建市级生态村,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每月20日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上街进行卫生劝导和集镇卫生大扫除,每月一次全镇大督查,共发放整改通知书52份,整改环境卫生问题62个。

二是狠抓工作到位,筑牢工作底线

1、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镇党委、政府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严格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努力把群众信访诉求解决在萌芽阶段,妥善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正确处理群体性事件。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加强日常监管和鞭炮烟花销售网点、重点企业、学校等重点领域检查监督,杜绝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健康权益。

2、计划生育上升新水平。镇党委、政府狠抓计划生育工作,对开展情况实行一天一通报、三天一讲评,并将计生对象手术完成情况实行挂牌公示,与村干部、办村干部的绩效考核严格挂钩。至925日,全镇共完成手术241例,其中结扎39例,上环140例,流引产62例,已征收社会抚养费44万,政策内生育率81.32%。顺利通过县级半年验收。

3、环境整治稳步推进。立足生态优势,把环境整洁行动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整体推进。全镇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办村谁负责”环境卫生责任制,各管区书记统一安排,办村干部、支部书记具体落实。各村严格实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的垃圾处理模式。各村配有专职保洁员、保洁车辆、垃圾中转站等垃圾处理人员和设施。镇政府每月开展一次环境卫生督查,对环境评比不合格的村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最后的评比结果将会公示并严格落实奖惩。

4、综治民调奋力赶超。为在下一轮省市民调中打好翻身仗,镇党委、政府坚持以服务群众,解决民生问题为根本,以“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三大建设为载体,以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转变干部作风为抓手,先后制定了:《福寿山镇二〇一五年度下半年综治民调工作实施方案》、《福寿山镇综治民调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做好综治民调工作严明纪律的通知》三个文件。文件要求镇村干部入户走访率100%,《平江通讯》、《致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和《关于开展“一好八无”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倡议书》发放率100%,办村干部召开户主会100%,排查情绪意见户化解100%,综治民调问卷解读引导率100%。一段时间里干部白天忙走访,晚上开会议已经成为工作常态。目前,五个百分之百已经全部落实到位,为确保实现我镇综治民调进入全县前10名,全市前50名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狠抓项目建设,全力夯实发展基础

1.领导重视。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领导机构,制订了《福寿山镇“大战八九十,全面夺丰收”活动实施方案》,对项目建设进行了分工,对项目建设实行一周一碰头,一月一总结,一季一讲评,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2.加强项目建设。参与全县百日竞赛的2个项目分别是投资400万元的集镇居民点后续建设和投资600万元的吉星居民点建设,现在集镇居民点下水道建设已经完成,道路硬化和绿化已经开始动工建设,吉星安置点已经完成地基平整,进出的毛路已经修通,目前正在进行护坡建设。另外投资200万元的镇垃圾中转站已经选址大和村,前期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投资370万元的益海学校综合楼建设用地手续已经办妥,规划设计和招投标已经完成,投资200万元的“四水治理”洞下段已经完成规划设计、专家评审和招投标,争取在十月份开始动工建设。3.全力招商引资。通过优化投资环境,以情招商、以商招商,招商引资工作来势良好。引进长沙市楚福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计划在我镇芦溪村流转林地2000亩,用于建设油茶种植基地,目前已完成500亩油茶种植。计划投资2.89亿的阳光生态科技园已经在大和村、思和村流转土地1526亩,计划利用我镇优质的矿泉水资源发展有机农业。

四是狠抓实事办理,改善群众生活

1.卫生院建设。共计投入150万元的卫生院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包括新建综合楼一栋、院内硬化、食堂维修等内容,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医。2、洞下水利工程。洞下移民安置点目前已经通水,老百姓已经开始入住。3、自来水厂管网延伸。目前已完成全镇管网延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