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3/2020-1662122
  • 发布机构:福寿山镇
  • 生成日期:2020-02-27 10:53:36.0
  • 公开日期:2020-02-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调整福寿山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成员及各工作组职责的通知

来源:福寿山镇 2020-02-27 10:53
| | | |

福发〔2020〕4号

关于调整福寿山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应急指挥部成员及各工作组职责的通知 

各村、各部门: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所需,经研究,现就福寿山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成员和各工作组职责重新调整明确如下:

一、福寿山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成员

政  委:林石柏

指挥长:徐艳斌

常务副指挥长:邓向阳

副指挥长:易恒持、吴明芳、高远文、陈梦龙、何规章、余佑兴、苏啸峰

成  员:林坚、周佳裕、白想明、何立志、彭台甫、王琼、王旭东、佘明、程朗兴

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卫计办,承担指挥部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苏啸峰同志担任。

二、指挥部下设11个工作组,各工作组职责

1.监测救治组

组  长:邓向阳

副组长:苏啸峰

成  员:李赛群、黄伟涛、袁李华、胡楚、朱敢为、董铭恩、凌江、王旭东、各村支部书记、办村干部

工作职责:综合原疫情监测、医疗救治、排查检查和专家指导四个工作组职责,负责对全镇居民和流动人员继续开展排查摸底和实时监测,每日组织按时上报原检查排查组每日需要上报的数据,并持续完善相关台账;和县疾控中心做好对接协调工作,做好居家隔离对象的监测、报告和管控工作;制定医疗救治预案,协助上级做好患者救治工作。

2.物资保障组

组  长:林  坚

成  员:王旋标、袁竞成

工作职责:负责落实疫情防控经费,组织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申报、采购、储备和分配工作,保障食堂用餐供应正常,为每个干部至少每日发放两个以上口罩,干部在无防护口罩的情况下,绝对不能下村。

3.项目复工组

组  长:吴明芳

成  员:胡忠良、何立志、邱维国

工作职责:制定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和其他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方案,落实好相关安全防控措施,确保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4.集镇、市场监管组

组  长:白想明

成  员:付清江、黄益新

工作职责:负责集镇市场全面管理,重点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和小单元防控,最大程度减少集镇人员流动,做好市场供应工作,为全镇居民提供最低生活物资保障,实行物资统一采购、配送制,督导相关商铺继续关门停业,督促严格落实好其他防疫措施。

5.卫生防疫组

组  长:高远文

成  员:彭台甫、张国平、张华卿

工作职责:负责城乡环境整治;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卫生院做好对接,协助及时处置医疗废弃物;组织开展消毒、杀毒工作。

6.舆论宣传组

组  长:何规章

成  员:周佳裕、汤艺文

工作职责:负责网络舆情监测和信息发布,对外宣传必须口径统一,任何信息发布按程序由易恒持负责初审把关,经镇长、书记终审后方可发布,确保起到正面引导作用。对涉及我镇的网络谣言,要及时和县网信办进行对接协调,按要求及时处置到位;加强科普和健康卫生知识宣传,引导和动员全社会正确参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

7.安保执法组

组  长:吴明芳

成  员:佘明、程朗兴

工作职责:负责依法处置与疫情防控有关的突发事件,查处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驱散聚集人群,确保社会稳定,必要时,协助做好隔离管控和交通道路秩序维护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环境稳定。

8.安全生产组

组  长:王  琼

成  员:邓  磊、李  华

工作职责:负责统筹指导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9.交通管控组

组  长:余佑兴

成  员:欧阳树正、付英鹰

工作职责:负责督导村组做好小单元防控工作,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制定公共运输交通复运方案。

10.综合信息组

组  长:周佳裕

成  员:汤艺文、毛福东

工作职责:负责每日收集各工作组工作动态,组织及时上报县指挥部;及时查收县指挥部下发的各项指令,并按政委批示意见,及时呈送相关负责人;统一发布镇指挥部各项指令;准备防控工作有关主要领导的汇报、讲话等其他文字材料。

11.工作督查组

组  长:陈梦龙

成  员:周明、吴根雄

工作职责:负责对各工作组人员到岗情况以及各村对指挥部发布的指令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果实行日报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对工作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按相关规定,从重从严问责。

指挥部各工作组在每天16:30以前向综合信息组文字报告工作情况。未进名单的其他干部,由各线长、各组长根据工作需要随时调配。 

中共福寿山镇委员会

福寿山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