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9-1484538
  • 发布机构:平江县
  • 生成日期:2019-03-05 14:34:38.0
  • 公开日期:2019-03-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致全镇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加义镇 2019-03-05 14:34
| | | |

各位父老乡亲:

加义是个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充满魅力和绿色的美丽地方。有目前全球落差最大的漂流沱龙峡、连云山两大AAA级峡谷漂流、被誉为"驴友的天堂"的AAA级纯溪小镇、“休闲养生的福地,生态观光的天堂”的北罗霄国家森林公园等。大自然为加义人民留下了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人居环境工作更离不开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拥护。为此,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做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的践行者

自觉清理房前屋后生产生活垃圾与排水沟渠,积极落实“门前三包”,对生活杂物、柴草、农机具、建材等进行整理,做到摆放整齐,堆放有序。积极配合拆除农村“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自行对破旧裸露墙体进行修缮、粉饰,拆除影响美观的牛栏、猪圈、鸡舍,对畜禽进行圈养,不乱排人畜粪污。坚持“一户一宅”、建新拆旧、先批后建、按图建房,不乱搭乱建。践行社会主义新风尚,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在宴席操办中不讲排场、不慕虚华,不使用一次性茶餐具,不燃放烟花鞭炮,不乱埋乱葬,鼓励进行遗体火化。爱护环卫保洁设施,自觉将垃圾分类投放,按时足额缴纳卫生费。

二、要做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的拥护者

镇党委政府对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决心坚定、措施有力,将会重点规范群众出行乱扔、乱丢、乱放等不文明行为,整治集镇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乱象和餐饮业乱排乱倒问题,清理整治违法用地、违规建筑、乱停乱放等行为。全镇广大群众不仅要坚持、拥护好城乡人居环境改造提升的举措,更要发动身边的亲人、邻里充分理解、大力支持并主动参与。

三、要做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的传播者

加义是我们共同生活的美丽家园,我们的一言一行、举手投足、居住环境都折射着加义镇的形象。全镇居民要牢固树立“加义荣我亦荣、加义耻我亦耻”的“主人翁”意识,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改造提升、人人争做文明的播音员,向家人、向邻里、向朋友积极主动宣传文明行为。

四、要做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的监督者

每一个加义人都是加义这个大家庭的主人,不仅要积极主动参与、做好表率,还要主动制止和劝阻损害人居环境的不文明行为,投诉和举报影响城乡人居环境的脏乱差现象,齐心协力实现人居环境的共治共管、共建共享。如若发现不文明现象,大家可随时举报,举报电话:6611085。

全镇广大居民朋友们,呵护一个天蓝、地绿、河清、村美、人和的加义,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做城乡人居环境改造提升的践行者、拥护者、传播者和监督者!愿青山绿水在加义大地上葱蔚洇润!

中共加义镇委员会

加义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