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9-1588215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9-08-20 09:11:09.0
  • 公开日期:2019-08-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整治违法用地行为再发力

来源:三阳乡 2019-08-20 09:11
| | | |

8月20日,三阳乡组织建管站、国土所、应急大队、供电所、卫生院等部门,联合县自然资源局执法大队、路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非法洗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30人、拆除工人15名、大型机械2台,依法取缔非法洗砂场4家,恢复耕地面积4500余平方米。

当天,联合执法组首先来到更新村,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行动要求,各就其位,各负其责,将现场警戒、群众疏导、电源切断、应急处置等落实到位,在技术人员对洗砂设备进行专业切割后,大型挖机将相关设备及建筑物拆除并平整场地。随后,又马不停蹄赶到甲山村,督促指导业主自行将该村2家非法洗砂场的作业设备安全拆除。

据了解,此次整治拆除的洗砂场,均未办理国土等审批手续,非法占用耕地,从事洗砂作业,加之位于道路附近,对周边环境、道路安全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乡建管站、国土所经巡查发现后,联合县相关部门多次上门做工作,并下发了相关执法文书,责令限期整改拆除,但业主心存侥幸,不予配合。

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段将持续加大对非法洗砂、堆砂行为的巡查和整治力度,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取缔一处,做到“露头就打,即查即拆”,防止死灰复燃,切实维护好辖区的用地秩序和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