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9-1574262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9-08-08 11:44:49.0
  • 公开日期:2019-08-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重拳整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

来源:三阳乡 2019-08-08 11:44
| | | |

8月6日,三阳乡组织建管站、国土所、环境整治办、应急大队、派出所、天岳交警中队、供电所、卫生院、平源村支村委等部门,联合县法院执行局、县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县路政执法大队、县城管中队,出动工作人员120余人、拆除工人30人、大型机械12台,前往106国道平源段开展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专项联合整治行动。

上午8时整,所有人员按要求抵达整治现场。行动本着“安全第一,先易后难”的原则有序推进,并针对违法建筑的实际情况,现场科学制定了拆除方案及顺序。在该乡全体负责干部的指挥调度下,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行动要求,各就其位、各司其职,顶着烈日开展工作。整个行动中,现场警戒、现场劝离、现场拆除、现场处置、交通疏导、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部门之间联动有力。经过一整天的持续作业,共成功拆除违法涵管厂3个、石材厂3个、砂场1个,建筑面积达3300余平方米,恢复耕地面积近17亩。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均属于历史存量违建,县乡相关部门多次进行了查处整改,但业主始终没有配合拆除。其中,汤某、余某、王某等3人经营的3家违法涵管厂,县自然资源局于2018年6月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年3月依法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县人民法院于2019年4月依法下达《行政裁定书》。之后,三阳乡联合县相关部门多次上门做工作,并依法张贴拆除公告和送达限期拆除通知。8月2日,三阳乡召集各成员单位就该3家涵管厂拆除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并定于8月6日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今年来,三阳乡始终把整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完善乡、村、组三级巡查网络,定期联合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电力执法大队等职能部门开展集中拆违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始终保持铁腕控建拆违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巡查制止违法建设行为53起,下达《限期拆除临时建(构)筑物通知》26份,控违面积2800余平方米,开展集中拆违行动11次,共拆除违法建筑35处、面积9025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行为,切实规范了用地秩序,有力维护了建设环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