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8-1399163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8-07-16 17:36:00.0
  • 公开日期:2018-07-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三到位”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来源:三阳乡 2018-07-16 17:36
| | | |

7月21日至7月23日,“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15届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活动在我县举行,三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以“重拳出击、立竿见影、不留死角”的工作作风,在全乡上下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为迎接红色旅游文化节做充分准备。

一是工作部署到位。乡党委、政府于7月11日上午召开了党政负责干部会议,通过具体研究迎接“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15届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活动的相关事项,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在当天下午召集11个城区规划村、主干公路沿线村部署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此外,该乡还在7月13日召开的党建推进会议上进行了动员,下发了《关于开展迎接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日环境整治系列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迎接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日环境整治系列活动。

二是力量组织到位。此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由乡党委书记、乡长亲自挂帅,乡机关干部全体出动,各村、各部门迅速行动。从7月11日起,该乡出动铲车、挖机、三轮车、垃圾运输车数台,安排工人30余人、干部20余人,连续一个星期奋战在环境卫生整改现场,并安排专人全天候、不间断督查,将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明确各部门、各村分管卫生同志的责任,实现卫生保洁全天候,确保环境常洁常新、常新常美。

三是整治措施到位。乡党委严格按照县下发的“十禁”、“十无”要求,结合该乡实际情况,重点对城区规划村、主干公路沿线村的乱堆乱放、墙体野广告、路边广告牌、晴雨伞、村头路尾垃圾带进行了彻底整治,同时还对县委旧址、简青故居、大众安置区、葛藤坪安置区等建筑工地周围的围栏进行文化墙美化,对违规广告、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车辆乱停等问题进行了有效全面的治理。

该乡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将主干公路沿线、各建筑工地周围、村头路尾垃圾、卫生死角全面清理,并且明确责任人包干责任区域,确保以干净、文明、整洁的三阳新风貌展喜迎盛会。(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