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8-1399161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8-05-29 17:31:49.0
  • 公开日期:2018-05-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一线工作法”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三阳乡 2018-05-29 17:31
| | | |

“目前签订了土地协议没有?牵涉到多少个村组?涉及到多少人多少栋房屋?需要安置多少户?现在遇到的阻力和困难有哪些……”5月28日晚,三阳乡党委书记姚志红在深入大西村现场查看颐华城项目推进情况后,马不停蹄地组织项目工作组及相关支村委成员在金窝棚改指挥部召开现场办公会,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把脉问诊,排忧解难。

今年来,三阳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动员全乡干部特别是负责干部沉在一线、干在一线,点对点督促工作,实打实掌握情况,硬碰硬压实责任,面对面解决问题,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有力助推县城大开发、大建设。

力量向一线倾斜。推进项目建设,关键在人。该乡整合精干力量,配齐配强项目征拆队伍。一方面,将15名负责干部全部责任到项目建设一线,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任务;另一方面,从乡机关、城建开发村中抽调80名年富力强、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充实到项目建设上来,提升项目建设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问题在一线发现。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坚持每周到征拆办督促过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要求各负责干部每周进行书面汇报,乡党委书记进行点评指导;项目工作组每日召开碰头会、每周举行专题研究会,就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分析,并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找准问题症结,制定问题清单,形成解决方案。

矛盾在一线解决。乡党委书记姚志红、乡长李俊杰分别亲自下沉到颐华城和平益高速等征拆矛盾突出的项目现场,一线协调矛盾,化解难题。同时组织召开现场调度会、推进会、村组群众会等各类协调会49次,并及时协调县国土、规划、电力等部门力量,多方联动,合力攻坚,现场调处较为棘手的矛盾纠纷56起,解决征拆对象各种大小问题150多个。

工作在一线推动。该乡负责干部坚持率先出征、靠前指挥,亲自担任项目指挥长,并带头到指挥部打卡上班;项目工作组和支村委扎根在村组,一线办公,发扬“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的务实作风,不分白天黑夜,不管周末节假,“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始终坚守在项目征拆最前沿。今年来,该乡负责干部深入一线调度、指导、协调、督促项目建设达600余次,工作人员走访相关群众上2000人次,完成征地面积971.28亩,迁移坟墓153座,签订房屋征拆协议80栋,拆除房屋102栋,征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形象在一线树立。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乡始终把阳光征拆、真情征拆、和谐征拆放在首位,坚持一根红线划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用到底,一个标准补到底,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的保障拆迁户的正当利益。同时,切实做好征拆服务工作,通过代办建房手续、解决过渡房等方式为拆迁对象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用真心干实事,用真情换民心,密切了干群关系,树立了党委政府的良好形象。(罗嘉 彭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