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8-1399154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8-01-18 17:21:10.0
  • 公开日期:2018-01-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棚改工作成绩瞩目

来源:三阳乡 2018-01-18 17:21
| | | |

2017年,县城镇棚户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三阳乡党委、政府切实担责,攻坚克难,棚改工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12月25日,完成征地3486.2亩、房屋评估819栋、签订征拆协议469户,拆除应征拆的房屋386栋、迁坟1467座、拆除违章建筑110处,计15610平方米。已完成政府机关院子旧址和三阳食品厂两处涉公资产任务的签约。135标准厂房、钟虹公路、杨源安置区、中山路、车辆检测所等20个建设项目征拆工作如期完成。

领导重视,履职尽能。三阳乡政府党政主要领导靠前工作、主动作为,乡党委书记姚志红、乡长李俊杰分别亲自兼任大众和葛藤坪两个棚改指挥部的副指挥长,并坚持带头到指挥部打卡上班,坐镇棚改工作和项目建设现场指挥调度。乡党政班子成员全部责任到棚改和项目建设上,艰苦扎实地开展工作。姚志红书记还带头到指挥部食堂就餐,并利用就餐时间与各项目指挥长一日三碰头,及时跟进督战项目进度,化解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难题。在他的亲自协调、强力督战下,大众风光带项目阻工问题得以化解,并成功破堤,打开了该项目征拆工作局面。

强化措施,埋头苦干。2017年,该乡先后出台重点项目“双向选择”考核方案、《重点项目财务管理方案》、《关于“九不准”的征拆工作纪律要求》和《关于对全乡党员和干部在征地拆迁安置工作中的有关规定》,并实行日通报、周督查、旬调度、月考核讲评制度,每月评选项目优秀、合格和不合格班子,严格以“实效”定奖惩、以“实绩”论英雄。同时,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插旗攻坚等工作措施,党委书记和乡长还带头取消周末休息,带领和带动全乡干部全身心投入棚改工作中。该乡项目工作组工作人员集中进驻村组办公,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5+2”、“白+黑”、“晴+雨”吃饭在工地成为工作常态。大众和葛藤坪两个棚改指挥部的40余名工作组成员近五个月未休假。

抓实服务,助力工作。三阳乡始终十分注重做好棚改对象的工作,加强对他们的服务,取得棚改对象对棚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大西村秀野组村民李某等50余户拆迁户对大众三期安置区何时建成持有疑虑,项目工作组干部前后10余次到李某家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并多次邀请李某等多位村民前往安置现场,让李某等村民详细了解建设情况,终于使李某打消了疑虑。与他两个弟弟一起签订拆迁协议并腾房倒地,李某的举动还影响带动了一大批村民主动签约。自进入11月份以来,该乡基本上每周都有20户征拆户签约并实施被拆房屋倒地,仅11月14日一天就拆屋7栋。

切实担责,敢于碰硬。对于少数阻碍棚改工作,甚至破坏棚改工作的人或事,该乡毫不心慈手软,依靠法律等多种手段形成重拳打击的高压态势,加大打击力度。达到了惩一儆百,确保和促进棚改工作顺利进行的良好效果。有力遏制和狠狠打击了破坏棚改的违法犯罪行为。大众风光带是今年县定重点建设项目,地处三阳大西村。项目启动后,大西村金江、下石两村民组的张某等人煽动少数村民多次非法集会,密谋策划阻工。张某等人还将施工设备砸坏,致使项目建设施工多次被迫停产。面对这股邪恶势力,三阳乡在多次做工作没有起到作用的情况下,果断出手,组织60多名乡、村干部,协助公安部门依法对为首闹事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堂兄夫妇等四人实行了抓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