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8/2016-47356
  • 发布机构:岑川镇
  • 生成日期:2016-11-23 15:29:32.0
  • 公开日期:2016-11-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岑川镇新福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材料

来源:岑川镇人民政府 2016-11-23 15:29
| | | |

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和提升农村文化品位,体现文化为经济建设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县委、县政府对综合文化站建设工作安排后,我镇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项目建设纳入镇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现就我村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我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是2016年批复的县级预算内投资项目,现已下达投资计划。建设项目选址在岑川镇新福村村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下设广场、简易戏台、文化活动室、广播站等。其中:一个文化活动广场(1000平方米)、一个文化活动室(90平方米)、一个简易戏台(60平方米)、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1个篮球场、2个乒乓球台、1套体育健身器材)。

二、目前项目完成情况

我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目前已进行了场地土地征收和土方搬运,共搬运土方1000余方,广场建设已经全面完成,占地1000平方米,已设立5盏照明灯,实现了广场照明;简易戏台及戏台配套设施(2台音响和6台电脑)已全面完善,占地60平方米;已建成一个90平方米文化活动室建设,并设置了一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专用宣传栏。同时在广场配置了两座乒乓球台,总花费20万余元,目前戏台背景墙正在建设中,现在一套体育健身器材、广播器材还未配备。

三、目前项目所遇到的问题

1、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缺乏继续建设资金。镇财政财力有限,安排的经费无法满足建设活动的开展。目前,广场围墙建设、戏台背景墙的修建、各类书籍乐器的购买、健身器材的购买及场地的整修等方面缺少相应的资金,项目搁置。

2、广播站的建设缺乏专业技术人员指导。新福村广播村村通建设还未全面完善,在广播站建设方面缺少相关的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