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1457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4-2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4-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童市镇集中开展干部“大走访”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童市镇 2016-04-27 00:00
| | | |

童发[2016]24号

 

关于印发《童市镇集中开展干部“大走访”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办村组长、第一支部书记、办村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综治民调工作的要求,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满意度,提升干部队伍形象,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现将《童市镇集中开展干部“大走访”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望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童市镇委员会

                              童市镇人民政府

                             2016年4月11日


 

童市镇集中开展干部“大走访”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综治民调工作的要求,宣传我镇各项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推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走访目的

以问民生、访民情、解民难、帮民富、暖民心为指导思想。以直面群众,重心下移真正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为目的。全面了解群众最关心、最担心的问题,以引导群众对镇、村干部和政法干警及当前工作有正确的评价为目的。

二、走访时间

2016年4月12日—15日

    三、走访人员:

    全体办村组长、第一支部书记、办村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

四、走访形式与要求

1、走访方式:① 所有走访人员必须同村级全体支村两委干部,对所包干的责任区内的民众进行逐组逐户全面走访,并做好县联点干部和镇办村干部基本情况的介绍。② 由镇统一发放群众工作笔记本,走访人员和支村两委干部要认真听取和填写群众意见和建议,将户主姓名、家庭成员姓名、联系电话、家庭经济来源、承包的田土山等基本情况填写要尽可能详细,以便镇督查组进行督查。③逐户发放讲解《平江通讯》和政法综治工作宣传册。④收集矛盾意见并做好化解处理。⑤各部门负责本部门所有工作人员(含直管的村级工作人员)及家属的走访。 

2、走访要求:①走访人员对所有农户的电话(包括移动、联通、电信)号码逐一登记,建立台账,统一在4月15日下午3时前交到镇综治办。②走访人员须向每个常住农户讲解镇上发放的宣传资料特别是民调问卷,逐一解释,引导农户正确回答民调问题。③走访人员要将走访当中所发现和收集的各类问题及时进行处理,个人处理不了的要交给管线负责人共同处理。④各部门也须将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家属(含直管的村级工作人员)的电话造册登记交综治办。

3、走访考核:成立督查考核小组,由孔极民同志任组长,赵行军同志任副组长,徐振翔、余向南、童增维、黄维同志为成员。督查考核组采取查看民情走访笔记,每村抽查20户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督查考核,了解走访人员是否走访到位,如在督查中发现漏访和漏统固定电话、手机用户现象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同时,镇综治办以村为单位进行模拟民调(综治办在模拟民调中首先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核查办村干部是否上户,户主是否认识办村干部),对模拟民调排名前三名的给予奖励。镇直部门对自己单位内部及至直管人员进行走访,只督查不奖励。对查出干部在走访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走过场的,除扣发相关经费外,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