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5/2021-1884293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21-12-08 11:30:56.0
  • 公开日期:2021-12-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强化风险防范,助力安居保障--童市镇全面开展房屋普查工作

来源:童市镇 2021-12-08 11:30
| | | |

为进一步摸清辖区内房屋底数,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提升我镇综合防范能力,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11月12日起,我镇全面组织开展农村房屋普查工作。

 

统一指挥,精心部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完成此次房屋普查任务的第一要义,第一时间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和支部书记召开全镇农村房屋普查专项工作会,成立镇房屋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童市镇房屋普查工作方案》,明确各村(居)党支部书记为普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同时,镇城建办召开农村房屋普查专题业务培训会,就普查程序流程进行现场演示教学,建立协商联络机制和考核问责机制,对各村任务进度情况实施“日督查日通报”,确保全镇房屋普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工作人员对辖区房屋进行风险普查录入

三级联动,齐力推进。全体调查人员以集镇楼栋、农村民房为重点,网格布线、点面结合的有序开展相关调查。镇城建办负责业务牵头,联合镇督查办,每日到各村实地查看房屋普查工作,根据村级反馈进行详细的业务指导与协调。各村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进行任务分配,积极选派年富力强的年轻村干部参与到调查工作中。同时,对于人手较为紧缺的村,由各组负责聘用善于操作电子设备的年轻人和解当地住户情况的本地人组成二人小组开展工作。调查人员采取入门入户,现场录入的模式,走访完一户就现场通过手机App录入一户,确保收集到的数据精准有效。

 

做实做效,助推民生。为确保本次房屋普查工作能真正落到实处,造福于民。童市镇重点关注全镇范围内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防返贫致贫监测户住宅。除常规调查项目外,调查人员还耐心向这些住户询问了居住情况,仔细检查了房屋的整体质量,就住户用电、道路、饮水等方面进行现场查看和记录,对于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就地进行处理,不能现场解决的则进行记录上报,保证全镇所有居民,特别是弱势群体居有所安。同时,针对普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建情况,镇城建办牵头联合相关线办、办村联村干部和村干部进行就地调解,劝导相关业主自行对违规构筑物进行拆除,确保我镇土地资源得到保护和充分利用。

截至目前,童市镇已调查房屋13190栋,全面完成房屋普查任务,完成率100%,准确率达100%,做到进度、质量双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