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5/2020-1753853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20-10-16 08:36:20.0
  • 公开日期:2020-10-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扎实推进“两保”征缴及其它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童市镇 2020-10-16 08:36
| | | |

10月15日上午,童市镇召开城乡居民“两保”征缴工作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各村支部书记、两保专干、全体班子成员和办村干部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王加友主持。

会议表彰了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完成任务95%以上的居委会、优良村、天和村、傍上村及相应办村干部,天和村支部书记作为代表进行典型发言。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陈军军解读了《童市镇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考核方案》,他指出今年“两保”征缴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上下联动、理清思路、提高标准,全力推进全镇“两保”征缴工作。随后他对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和企业招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常务副镇长赵行军对冬耕生产、油菜种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点评。他从思想认识、方式方法等方面分析现阶段各村油菜种植进度落后的原因,对后段各村油菜种植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奖罚方案,引导群众积极种植;二是抢抓时间,积极播种促产量,保证在10月底之前完成播种工作;三是采取多种方式播种,根据实际情况提前育苗、引导群众挖排水沟做好种植前期工作。

党委副书记王加友对下阶段脱贫攻坚和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现阶段的脱贫退出工作和动态调整工作各村要高度重视,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党建工作要以团结、管理、教育党员为主导,多多宣讲政策,同时完善好党建资料。“一门式”服务全覆盖工作也要落实到位。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易强对议程进行了梳理。他提出要以“四最”来推动医保征缴工作:医疗保险征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一项真正的惠民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维稳工作,要以最大的决心完成此项工作;各村办村干部要与各村站在统一战线,要以最强的责任感对待此项工作,共同努力完成任务;镇村两级干部要多入户、多走访,以最优的作风落实此项工作;要严格按照考核文件,奖优罚劣,以最严的考核来推动此项工作。对于全镇的油菜种植工作他指出各村的认识有待提高,进度有待加快,方法有待改善,同时他要求各村要在10月25日之前保质保量完成油茶种植任务。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全镇要形成防控常态化,各村、各部门要做到宣传到位,对近期青岛返平人员要做到摸排到位,管控到位。之后他还对农村宅基地房屋确权登记工作及县天岳新区企业招工等工作做了强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