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5/2020-1721311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20-07-01 15:48:55.0
  • 公开日期:2020-07-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总结部署会

来源:童市镇 2020-07-01 15:48
| | | |

6月29日上午,童市镇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总结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易强主持。童市镇全体班子成员,相关线办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支委委员,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

镇政协联络办主任李枫就我镇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安排。他指出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和实施重点水域禁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都具有重大意义,各村、各部门要清醒认识,落实肩上责任,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各村要加强巡查监管,召开户主会议,利用村村响等载体增大宣传力度,确保整治工作要形成常态化。

镇党委副书记王加友就脱贫攻坚工作从对照清单,确保问题清零;对照标准,全面查漏补缺;对照普查,全面做细预案;对接部署,全面如期如质完成工作任务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脱贫攻坚既是一项总览全局的工作,同时也是今年最大的政治任务。各村要时刻警醒、时刻清醒、时刻把脱贫攻坚当成最重要的任务来对待,同时还要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各自不同的问题制定适合本村的工作方案。

镇长易强就当前的重点工作对镇村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一线抓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后都要落实到位,特别是驻村、办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要深入一线,遍访全村的贫困户,清楚每一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二是要突出主线抓重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围绕主干公路“四房”拆除、村级环卫费清零、门前“三包”到位、垃圾分类、移风易俗、集镇整治、污水处理、垃圾清运八个重点来进行。三是要守牢底线抓整改。脱贫攻坚要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防汛工作要以“不垮一坝一堤,不死伤一人”为目标。四是要不踏红线抓执纪。要积极化解村级债务,加强对扶贫资金、涉农资金使用的监管力度,做到不犯错误、遵纪守法。

镇党委书记周阳波指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既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扎实的落实好会上的部署安排。他强调:镇村两级干部都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将思想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在其位要谋其职,不辜负童市百姓的期望;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握机遇,努力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