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53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3-09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3-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童市镇 2014-03-09 00:00
| | |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及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抓紧编制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通知》要求,由童市镇人民政府党政办编制的。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指标统计表。本报告可以在平江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pingjiang.gov.cn?/)或本机关政府网站 (http://www.pingjiang.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童市镇人民政府党政办,电话:0730-6711005
       一、概    述
      今年,我镇依托平江县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建立了镇级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形成了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的电子政务新格局。按《条例》要求,我依法成立了以镇长周红人为组长的童市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时公开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与《指南》,网址为http://www.pingjiang.gov.cn?网站为平江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含童市镇政府信息发布平台此外,童市镇人民政府党政办为信息公开受理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6条(全文电子化的58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6条,政策法规类信息10条,业务工作类信息140条,公告公示类信息40条,动态信息30条。年内,我们重点突出了准确公开法规政策、政策解读、通知公告、办事服务、财政信息、社保等方面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没有接受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3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80余人次,其中接受现场咨询150余人次、电话咨询30余人次、提供服务类信息210余条,主要是有关户籍户证、婚姻登记、计划生育司法援助等方面的咨询。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为3人,其中全职人0人,兼职人员3人,2013年度,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2.5万元,暂未收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尽管我们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单位信息员变动过于频繁,人员培训难度大,信息员素质参差不齐;
     2、单位信息员都是兼职,不能及时更新信息,信息公开也不够全面;
     3、监督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要求有待进一步严格。
    (二)改进设想
       一是抓认识提高。坚持以《条例》为依据,以服务社会公众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推进全面公开、及时公开。
      二是抓制度促规范。不断创新机制,以制度管事、管人,设立专职信息员

三是引入电子监察机制。利用全省统一的网上政务服务与电子监察平台,促进办事公开,服务公开,全面提高办事效率。

八、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226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58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信息不存在”数

 

     (2)“非本部门掌握”数

 

     (3)“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4)“免予公开范围”数

 

     (5))其它原因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18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15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3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5500

 

 附表四 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3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3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