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1-1788964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1-01-29 16:46:21.0
  • 公开日期:2021-01-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开展疫情防控联合执法大检查

来源:长寿镇 2021-01-29 16:46
| | | |

为进一步防范疫情输入,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晚,长寿镇综治办、应急管理办、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卫计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共抽调30余名干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兵分两路,先后来到全镇辖区内各大酒吧、KTV、网吧、茶楼等休闲娱乐场所,检查口罩佩戴、扫健康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消杀记录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责令经营者现场整改并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对未落实防疫措施的单位,进行查封处理。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休闲娱乐场所30余处,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30余份,查封店铺3家,责令现场整改的均已立行立改,查封的店铺待整改完毕,经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复查后方准开业。

 

联合执法组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商户直接责任。各商户对进入人员,必须要求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及扫码登记;店内要做好日常清洁、通风、消毒工作;一旦发现发热及可疑人员要及时报告,要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迅速行动抓好整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查找原因、及时行动,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在要求的时限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

 

下一步,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辖区内各重点场所不定期突击检查,按照“外防输入,内控风险”的工作方针,督促各大场所经营者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力保春节期间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