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1-1788588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1-01-28 16:54:06.0
  • 公开日期:2021-01-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致长寿镇全体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来源:长寿镇 2021-01-28 16:54
| | | |

各位乡友们:

大家好!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新春佳节又将至,我们的疫情防控任务更加任重道远,困难当前,挑战仍在,为持续打赢这场战“疫”,继续守护长寿的健康安全,我们请您从“自身”做起,带动亲戚朋友同事认真做到:

一、请无必要不返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外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您留在务工地过年,可以用视频、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如确需返乡,请您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有序出行。

二、请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境外返乡人员:在第一次入境点隔离14天后,应通过闭环转运到目的地集中隔离7天,第7天核酸检测阴性后,继续居家自我健康监测7天,再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正常出行。

(2)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返乡后集中隔离14天,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为阴性的继续居家隔离7天后,方可正常出行。

(3)外省返乡人员、省内从事临床诊治、进口物流、口岸防控、隔离场所、交通运输等重点职业且存在新冠病毒较高暴露风险岗位的重点人群返乡必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两天前主动向村(居)进行报告,返乡后开展14天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聚集、不外出,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省内其他人群只出示健康码即可出入。后续将按上级政策要求及时动态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三、请减少去往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

不扎堆、少聚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他事不办,超过5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要报村镇审批。个人家庭聚会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 ,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儿童及有流感症状人群尽量不参加。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 前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乘坐班车、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请提高防范意识,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体温、扫健康码。

四、请注意生活饮食习惯

请到正规超市、市场选购,购买冷冻食品和生鲜食品请主动查看商品检验检疫、检测消毒证明是否齐全,加工食品时生熟分开,避免生食。

五、请不信谣不传谣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随意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共同战“疫”,我们“同袍”共情、偕作、偕行;自信击“疫”,我们一定能破“疫”前行、行稳致远。终有一天,我们必将摘下“口罩”,去到我们想去的地方,歌唱我亲爱的祖国,最后衷心祝福您及您的家人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幸福年!

 

长寿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