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96003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7-17 09:24:00.0
  • 公开日期:2023-07-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七一特辑】优秀村(居)民代表——方海珍

来源:长寿镇 2023-07-17 09:24
| | | |

  村(居)民代表主动参与基层治理,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切实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优化为“最畅一米”。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政策宣传员、民情联络员、安全防护员、文明示范员。他们发挥了榜样力量,弘扬了正能量。本期让我们走进坳上村优秀村(居)民代表方海珍同志。

  方海珍,女,汉族,1972年2月出生,2021年担任坳上村村委,第七届县人大代表。

  群众身边的“好邻居” 。方海珍同志积极参与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协调村内的大小事情,上门上户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耐心听取村民诉求,认真为民办实事。在走访联户村民时,汪家组五保户汪青生突发性心脏病,病情危急,了解情况后,方海珍立马协助其前往医院就诊,帮助其解决就医困难,并在医院精心照顾,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可贵,值得学习。

  群众身边的“好干部” 。在任职期间,方海珍同志工作认真负责,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与服务群众业务水平。在工作和事业面前,方海珍具有优秀的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意识,从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任劳任怨、扎实进取,把所有工作当作领导对自己的信任、考验和锻炼,自我加压,经常加班到最后一个人离开;主动作为,拼搏进取,从不因工作取得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虚心听取同事们的批评和建议,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群众身边的“好代表” 。她既当先锋员,又当村民的“服务员”。用“干”字当头,“实”字当前,“做”字当先的精神,发挥村(居)民代表的带头模范作用。在宣传政策时,自身先学习低保相关政策,再上户将低保宣传资料发放到联户村民手中,对村民关于低保方面疑问作出解释。充分发挥了村民代表“代言人”作用,让为民服务更有“温度”“热度”“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