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95999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7-12 09:18:23.0
  • 公开日期:2023-07-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七一特辑】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邓贵文

来源:长寿镇 2023-07-12 09:18
| | | |

  近年来,长寿镇广大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奋力担当、苦干实干,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本期我们走近“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邓贵文同志,了解默默奉献的村党支部书记“背后的故事”。

  邓贵文,男,汉族,1975年出生,199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1年担任朗坑村支部书记。

  “邓书记能力强、办法多,一心为我们办实事,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提起支部书记邓贵文,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2021年任职以来,他抓班子、带队伍,找路子、促增收,办实事、解民忧,用心书写了乡村振兴“答卷”。

  用心带队伍,提升战斗力。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邓贵文以“班子强起来、党员亮起来、作风好起来、群众富起来、民心聚起来”为目标,制定村“两委”年度工作计划,向党员群众公开承诺。以“入户走访+微信群”的方式,广泛收集群众诉求,集中“会诊把脉”“对症下药”,实现人在走、事在办。 “邓书记工作有方法、讲民主,遇事大家一起商量解决。有些村民将生活污水排到水渠里,群众意见大,邓书记专门召开议事会讨论后,争取资金建立污水处理站,解决了污水乱排问题,大家都拍手叫好!”党员方东生说。 在邓贵文的带领下,村干部干事有目标、有成效,村党组织的号召力不断增强,先后有8人递交入党申请书。

  用力谋产业,拓宽致富路。引导全村发展产业,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在“油茶产业开发、巨黄竹基地培育、林下西瓜种植”等多种强村富民的产业中彰显作为。“我们要结合油茶基地,利用闲置空地,开展油茶经济林。”在邓贵文引导下,带领全村17户群众利用油茶基地种上50亩西瓜,实现增收5万余元。为拓宽村民增收门路,采取“培训+就业”的方式,邀请技工学校老师、畜牧养殖专家、农业技术骨干等专业力量,开展各类技能培训,提升群众就业技能。

  用心办实事,村庄换新颜。过去的朗坑村,道路坑洼颠簸,环境卫生堪忧。为改变这一现状,邓贵文坚持一手抓环境卫生整治、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以村(居)民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为抓手,完善村规民约,制定环境卫生评比制度,评选“美丽庭院”“文明家庭”“民族团结”“孝老爱亲”“勤劳致富”等示范户,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让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

  “现在,每天打扫院里院外成了习惯,家门口道路干净,环境美丽,还有文化活动室、民族团结同心园、健身广场,生活过得比蜜甜。”李叔开心地说。越奋斗越幸福。邓贵文努力当好乡村振兴路上的领头人,带领村“两委”为村民谋幸福,把朗坑村建成乡村振兴“样板村”“示范村”,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点赞。(刘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