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95992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7-11 09:07:57.0
  • 公开日期:2023-07-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七一特辑】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赖胜辉

来源:长寿镇 2023-07-11 09:07
| | | |

  “大事小事、好事难事,凡是乡亲们的事,都是自己的事”,在广袤的乡村大地上,有一群人,躬身田间地头、奔走千家万户,将乡亲们的事看作自己的事,将乡村振兴看作“头等大事”。本期我们走近“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赖胜辉同志,了解默默奉献的村党支部书记“背后的故事”。

  赖胜辉,岳阳市长寿镇鞍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14年当选为该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团结带领村支两委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干事业,始终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村级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乡村治理格局不断优化。

  立足岗位担使命,做班子的带头人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赖胜辉始终做好示范带头作用,不仅带头坚持学习,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而且通过“三会一课”“支部活动日”、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方式引导党员群众共同学习政策理论及党建业务等知识,积极带头完成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使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不断提升。“每年为群众多办几件实事,解决几件难事,我便问心无愧了”,这是赖胜辉“凝向心聚合力”的最好见证。

  俯身实干探路径,做发展的开路人 。赖胜辉深知,作为支部书记,只为群众解决难题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是带领群众致富,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在担任支部书记前,他带着一份执着,创建了平江县恒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1年来,实现了稳定地方就业300余人,年均创税400万元以上。扶助平江县挚友绿色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平江县富盛农民合作社建设资金50万元以上。常提及,事业蓬勃发展是追求目标,但几经思虑,仍放弃了外出发展的良好机遇,只为一颗初心。苦难之下,感受党的英明,热土之上,尤念故土深情。所以促成了入党跟党,扎根家乡,服务群众的坚定信念,并一以贯之付诸行动。“让村子富起来,村民口袋鼓起来,这是职责所在。”赖胜辉始终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帮群众致富,为百姓谋利方面,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真谛。

  力笃力行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造一个高颜值、高品味的现代化新农村是赖胜辉为之奋斗的目标。近年来,他在山水林田湖路村综合整治上费尽心思、做足文章,积极争取政策、项目,完成危桥改造4座,道路硬化20余公里,水渠建设12公里等等,16年内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鞍山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他热心公益,多年来,赞助教育、体育等各项公益事业40万元以上。他热心助人,长期帮助刘为安、曾练辉、罗成根等患白血病、尿毒症群众多人,资助金额20多万元。

  “赖胜辉支书总说,我们都是生于鞍山村,长在鞍山村,就应该在村干部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带领村民一起致富,把鞍山村建设得越来越好。”鞍山村支委委员方胜义说。正是出于这样的承诺,正是抱着这样的一颗热忱的为民之心,全心全意为村谋发展、为民办实事,他用实实在在的担当作为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