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95975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7-05 08:49:14.0
  • 公开日期:2023-07-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七一特辑】致敬群众身边好党员 吴元斌

来源:长寿镇 2023-07-05 08:49
| | | |

  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先锋模范,用行动诠释榜样的力量,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长寿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奉献砥砺初心,他们用实干担起使命,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 本期让我们走近群众身边好党员吴元斌同志。

  吴元斌,男,汉族,湖南平江人,1970年6月出生,现供职于东莞市电力线路器材有限公司,是长寿镇湖田村党支部荣誉书记。他坚持服务奉献的律己精神、争先创优的工作作风,始终用“激情”推动党建工作,用“真情”诠释党员先进性,充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觉悟和担当。

  一、政治坚定,率先垂范

  该同志无论身处何处,始终不忘自己入党的初心,持之以恒、与时俱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不断“补钙”“壮骨”,对党忠诚,矢志不渝。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参与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发挥先锋和表率作用。

  二、勤于奉献,做好贫困学子引路人

  他情系教育,关爱贫困学子,曾组织东莞、深圳等爱心人士,捐资20多万元,为长寿、龙门、木金、加义等镇贫困学子完成求学梦。2017年至2020年连续四年被平江县星之火公益协会授予“爱心个人”“特殊贡献奖”“最佳爱心合作个人”“爱心大使”等荣誉,2019年被平江县义爱助学协会评为“优秀爱心人士”。他重视子女教育,两个女儿都毕业于双一流重点大学,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先后被平江县委、县政府授予“文明家庭”“最美家风”等称号。

  三、乐于助人,倾心为民服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荣誉书记,他坚持以“努力让村上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村集体的温暖”为工作目标,全力支持家乡建设,积极组织家庭成员为家乡公共建设捐款捐物,2019年村道拓宽改造,他带头捐款5000元,同时利用他的人脉募捐达5万多元。2022年至今他自费19万元为湖田村三三片安装路灯127盏。他心系贫困群体,坚持为孤寡老人送温暖。十余年来,他每年都要上门看望村上所有的五保户,并给予不少于300元的慰问费。近三年重阳节,他为全村四十多位高龄老人发红包达2万余元。他的事迹被村民广为传颂,不愧为湖田村“两个文明”建设的标兵,在守初心、担使命的忠诚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