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95973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7-04 08:42:44.0
  • 公开日期:2023-07-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七一特辑】致敬群众身边好党员 吴多根

来源:长寿镇 2023-07-04 08:42
| | | |

  学习党的二十大,我们在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党员争先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千百万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就是我们党的光辉形象。”长寿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持党旗飘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本期走进鞍山村优秀党员吴多根同志。

  吴多根,男,汉族,鞍山村马西片党员,1948年1月出生,1970年12月入伍参军,197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2月退役,退役后在长寿镇原马西村担任支部书记。

  吴多根同志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典范,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任职期间,他恪尽职守、苦干实干,带领村民积极开展各项生产活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在农业税缴纳、计划生育及集体经济建设等方面都冲锋陷阵在第一线,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后来,由于需要优化村干部年龄结构,培养新鲜血液,他主动从村干部岗位退出。退出村干部岗位后,他仍然保持退休不褪色的激情,积极支持各项村级工作。2014年,长寿镇开展并村工作,很多群众不支持不理解,他身先士卒发挥一个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挨家挨户上门给群众做思想工作,宣讲政府的政策。在以吴多根同志为代表的鞍山村老党员、老干部的支持下,鞍山村并村工作顺利完成。

  现在,他致力于改善村级人居环境,连续十多年,一直无偿为鞍山村上塅组进行道路保洁,周围群众纷纷为他点赞。“根叔,您现在年纪大了,还是歇歇,不用天天清扫路面了......”“还可以继续清扫,不用担心,我虽然年纪大了,但身体硬朗,身为一名党员,只要还能活动,就要继续发光发热,为人民群众服务。”吴多根不慌不忙地回应后又埋头继续清扫路面垃圾。

  支部书记赖胜辉说:“别看他年纪大,但他眼神好,思路清晰,身体也很健康,每月的党员义务劳动他从不缺席,做到了‘有叫必应’。”

  今年,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应征入伍的号召,他动员自己的孙子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吴多根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一辈子无私奉献给了人民群众。(刘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