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741977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9-08 09:13:47.0
  • 公开日期:2020-09-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文明点滴,从我做起

来源:长寿镇 2020-09-08 09:13
| | | |

为全面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提升长寿集镇文明水平,营造“树新风,讲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4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友谊召开文明创建迎国检工作督战会。各部门单位、各村(居)全力以赴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一、干净整洁的长寿镇

由镇环境整治办组织各村(居)进行街面清扫保洁,及时清理路面上的杂草、墙面牛皮癣小广告及绿化带内垃圾杂物等。同时镇机关院内开展大扫除活动,做到桌面整洁、地面干净,创造文明卫生的工作环境。

二、打造整齐有序的长寿镇

由镇交管队、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及时清理路边僵尸车、违规停靠的车辆,劝导街边居民文明有序停车,整齐有序摆放停车区域的摩托车、自行车等。

三、打造文明礼貌的长寿镇

由各部门及机关干部职工,在集镇各个交通路口志愿值守,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热情服务,帮助老弱残障人士过马路、耐心为居民或外地游客指引道路等。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文明氛围宣传,镇宣传办负责张贴大型户外公益广告牌、布置机关院内文明宣传栏、安排两辆宣传车在集镇范围内宣传文明创建倡议书内容。

四、文明感动你我他

在长寿镇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期间,有爱心商家“留白”奶茶店为工作人员送来爱心奶茶,以及爱心居民太平学校沈盼主任、万丰学校张萃校长送来解暑饮料。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居民朋友能够积极配合文明创建工作,共同努力打造和谐美好、健康文明的长寿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