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707801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5-21 11:45:18.0
  • 公开日期:2020-05-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保护野生动物 共享美好家园

来源:长寿镇 2020-05-21 11:45
| | | |

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再一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野生动物的生存和保护不仅对维持自然生态有重要意义,也与我们的健康安全息息相关。

5月21日,县人大湛解军一行到长寿镇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镇人大主席候选人黄恒湘、人大副主席方成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先后察看了新农贸市场、老街农贸市场等地,对市场内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是否有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等内容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市场内店主和顾客进行询问,了解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随后,检查组到养殖了7亩黑斑蛙的青蛙养殖户曹志中家,详细讲解相关政策,要求其对黑斑蛙退养,并提出按政策给予适当的补贴。

   实地检查后,检查组一行到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林业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林业站、畜牧站等部门单位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长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友谊对长寿镇如何贯彻落实《野生动物保护法》工作进行了汇报。

湛解军指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执法检查工作不容松懈。长寿镇做到了领导重视、宣传有力、打击到位,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希望长寿镇再接再厉,做到野生动物保护全民参与,家喻户晓。同时,湛解军对长寿镇下段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重视;二是要持之以恒加强宣传;三是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联动参与;四是要摸清底子,做好养殖户思想工作,引导其转产;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打击力度;六是要进一步扩大农业保险覆盖范围。

长寿镇人民政府在此呼吁:为了人类共同的生存环境,让我们携起手,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拒绝野味,禁绝野味市场,让野生动物与我们在同一蓝天下平安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