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701084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5-21 09:33:24.0
  • 公开日期:2020-05-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因“疫”受阻担当在 倾情宣讲助扶贫——平江优秀在读大学生走进山区学校励志演讲

来源:长寿镇 2020-05-21 09:33
| | | |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5月18日,平江县优秀在校大学生系列宣讲活动之“穿越疫情,播种希望”主题宣讲收官之“战”在长寿镇桂桥中学举行,来自北大、清华、天津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学府的6名大学生,登上演讲台,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学习方法,作了精彩分享与演讲,让在座的老师和初中学子享受一次听觉盛宴。

演讲环节中,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大学生魏赣江的《终身学习,全面发展——生活所教会我的知识》以幽默接地气的语言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方法;中国政法大学单紫薇主讲的《撷谈初中学习——一场八百米中长跑》,将初中的学习过程和方法归结于800米中长跑三个阶段,即跑前准备和起跑阶段,奔跑阶段和跑后拉伸阶段,用浅显易懂的比喻为学子们定下各学习阶段的目标;中国人民大学大一新生张晓雅的《提高兴趣,拨云见日——初中英语学习经验分享》增添了学弟学妹们学习英语的信心;中国艺术研究院邱维雯分享的《我的大学生活》,重温了自己的大学里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令在座的初中生们心生向往;南京大学张健红的《好习惯的养成——成功的基石》讲述了学习生活中专注、自律、坚持等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清华大学水利系博士张玍的《学习改变我的命运》,通过自身农村求学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更加努力学习。他们以火热的青春和澎湃的激情,或谈学习方法,或谈习惯养成,或谈责任担当,深深吸引着现场听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接下来的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学子们就自己遇到的困难疑惑争相提问,大学生们一一解答,句句实诚,让人受益匪浅。

“这次宣讲活动,干货满满,不仅让身处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深受鼓舞,也树立了学习榜样,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明确自己努力和前进的方向,通过知识走出大山,实现理想。”该校校长曾小燕感动的说道。

据悉,由北京远见创新联盟和星火联合学生会联合主办的这次收官活动,受到了央视和地方媒体的关注,得到了长寿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大学生们用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助力山区教育事业的公益行为,彰显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已先后在平江县22个学校举办23场,受益中学生达到20000余名。